2018 WWDC 總整理




iOS 12
  1. 只要是iPhone 5s以上基本上都可以升級到最新的版本。
  2. ARkits Measure 用iPhone就可以測量物品的尺寸。
  3. ARkits 2更加進化及準確。
  4. Carplay允許添加第三方地圖,如騰訊地圖。
  5. 更加進化的股價及iBooks。
  6. 勿擾模式、通知⋯讓用戶不再被iPhone綁架(可緩解手機焦慮症)。
  7. Memoji,animoji的進化版,但是此版本無法由iPhone主動生成,自己必須自行設計自己的長相公仔。
  8. iPhone X的好用手勢功能移植到iPad上,目前僅右上方的控制中心移植過去。
  9. iOS 設計資源升級,新加入iPad UI 元素及Keynote工具。
  10. iOS支援兩個臉登記在Face ID內,有老公有老婆要注意了⚠️
  11. iOS自動輸入帳密更加進化
  12. 新iOS桌布
  13. iOS可設定自動升級,應該出廠時會預設同意,如果有iOS App有習慣在舊iOS某版本的,建議取消。(新機不會有這個問題)
  14. iOS在遇到疑似可疑破解舉動時,將會關閉USB的功能。
  15. iPhone X那個爛爆了需要長按app才能關閉App的功能改成跟iPad或是iPhone 8一樣,直接往上划就可以關閉。

watchOS 5
  1. 新App,Podcasts可以一邊移動一邊學習。
  2. 跟運動相關的功能提升,可以與朋友互相競爭。
  3. Walkie-Talkie,對講機功能。
  4. 新錶帶z
  5. watchOS 5正式將第一代的Apple Watch淘汰惹。😳

tvOS 12
  1. 提升杜比音效
  2. 免費加強原先購買的影片畫質

macOS 10.14 Mojave
  1. 有「暗黑模式」,在夜間的飛機上、深夜時用Mac再也眼睛不會疼痛了。
  2. 新App「Apple News (新聞)」、「Home (控制家用電器)」、「Stocks(股票)」、「Voice Memos(語音記事本)」
  3. 新Mac App Store
  4. iOS 跟macOS不會融合,但跨平台或是使用者經驗將會趨於一致,於2019年開放給第三方開發公司使用。
  5. Mac App store的沙盒規則改善許多,更兼容也更開放,讓原本「逃脫」的App開發商回流。除了開發的限制外更開放外,還有一點跟錢(收費機制)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