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用你的iPad跟Adonit Jot Touch with Pixelpoint來畫Line貼圖吧!

1350948
這兩年的Line貼圖熱潮爆發,雖然有很多免費的Line貼圖可以使用,但是其中很多表情不一定可以很到自己的味,這也讓我心生想要自己製作Line貼圖的想法。 
而自從我用MacBook Air + Wacom 13HD  畫出了第一款Line貼圖「屁拿忙」並正式上架後,受到許多網友的支持下載非常開心,那時我就心生起用iPad來畫Line貼圖的想法。因為Line貼圖可塑性很大,所以不太需要擔心媒材的問題。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9 22 16 11 06

然而iPad或是說平板電腦目前都沒有非常好的繪圖解決工具。就算是擁有觸控筆的Sam Sung三星的Note也只是個很好的”筆記工具",並也不能說是非常棒的”繪圖平台"。
所以我一直在尋找非常適合的繪圖工具以及APP軟體。
先前我發表的「Adonit Jot Touch with Pixelpoint」演繹了Adobe的Line這款非常的好用的APP,當然還有其他許多不錯的APP可以使用。
要選擇iPad中能夠畫Line貼圖的APP前提有幾個,分必要及非必要:
是能生成符合格式的PNG檔(背景要能夠為透明)(必要)
是要能夠畫出最好的圖面軟體,畫筆夠多能夠自己定義畫筆的粗細大小是最好不過的(非必要)
三是具備圖層功能(非必要)
四是能夠自定畫布尺寸(非必要)
以上幾點符合就更適合創作Line貼圖了!若以上功能都不具備的最起碼一定要能產生PNG檔案,不然就別想了...。

而硬體當然是最近入手的Adonit Jot Touch with Pixelpoint了,身為Adonit目前高階的繪圖筆,加上2048階的辨識能力,經過我測試過之後,我認為Procreate非常有潛力可以滿足我的需求。以上四個條件他都具備了。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9 27 23 02 47
雖然這個APP是需要付費的,約5.99美金,但因為Procreate表現的非常好之外,相信加上Adonit Jot Touch with Pixelpoint來繪製貼圖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如果你覺得想要免費獲得這個APP的話,可以參考我的前篇文章「蘋果禁衛軍-免費下載付費的Line貼圖及免費購買APP內購的絕妙方式?」來獲得免費的iTunes點數,用免費賺來的錢來買APP就不會心疼啦!」

當然繪製Line貼圖要有先準備40個表情,這部分老實說我沒有什麼困難der (XD),但是後面的步驟才是關鍵點啊.... 以前我用Mac繪圖的時候必須要先畫草稿在紙上面,透過iPhone相機或是掃描器輸入到MacBook Air當中,加上Wacom繪圖板才能開始作畫。
現在我草稿就直接在iPad mini上面開始畫了,因為iPad mini 中的草稿可以隨意的塗改,所以草稿一下子就完成了。
因為這不是目前的工作主力,所以我是透過睡覺前最需要避免藍光最不健康的趴在床頭上頭畫圖,直到畫到沒電睡著為止。(咳...這邊的”沒電"指的是我...)

第一步:先購買Procreate。
IMG 1995

第三步:開啟一個檔案,畫布尺寸大小任意設定沒關係。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10 27 23 26 38

一口氣將四十個線條稿畫完吧!
IMG 2016

在剛剛的40個圖層(線條稿)之下,每個圖層都新增一個空白圖層,此圖層將作為彩稿上色部分。
IMG 2020

第五步:開始上色了!首先先將一組顏色完整上完;同時你可以將剛剛完稿最常用的顏色新增一個色票來儲存,另外39組顏色就這麼直接使用就可以用這些色票一氣呵成。
IMG 2011
IMG 2022

第六步:將剛剛線條稿及色稿合併,用雙指並攏就可以合併了。
1350940
1350941
1350945

第二:開啟一個370 X 320 像素的視窗,然後複製40個圖層,以作為線條稿的部分;再開啟一個350 X 300像素的新視窗,將任意的顏色給全數填滿,全數複製後貼到主要的370 X 320 Line貼圖視窗並且放在中間。
IMG 2025

第七步:複製剛剛所合併的40個檔案到這個370 X 320的檔案中,並且調整大小並一一輸出成PNG檔案,記得不要把底圖也輸出了!除非你的作品會有底圖。
IMG 2029
IMG 2031

第八步:再來製作主要圖像跟小圖圖像。(主要圖像為 240 X 240 像素、小圖圖像為 96 X 74像素),並且同樣轉存成PNG
IMG 2040
IMG 2041

基本上,這邊就已經完成了所需要的檔案了,先為自己喝彩吧!!(歡慶)
然後我們接下來就可以轉存到Mac上面申請上架了!至於申請步驟這邊就省略了,這又是另外一個話題了...。
写真 2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9 22 16 42 14

IMG 0936

IMG 0914


IMG 0899
然後也為了這個貼圖做了個Facebook的臉書專頁,如果各位喜歡這個故事大綱就幫忙按一下讚喔~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10 28 0 16 33
目前這一組貼圖已經核准下來了!歡迎下載支持AKS的創作喔!


(因為這一個APP可以生成繪製的影片,各位一定要試試看,一定會很有成就感~看到自己的作品從無到有的產生,一定很有Fu的)

<影片>

也歡迎各位前往我其他的貼圖系列屁拿忙」、「忍者羊」來支持一下我的創作吧!
也歡迎到我的Facebook粉絲頁中支持吧!往後還有許多更有趣的內容出現喔!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9 27 22 07 50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10 27 20 46 25

如果想要贊助我卻又不想要花到錢(攤手)....
當然可以參考我的文章
「蘋果禁衛軍-免費下載付費的Line貼圖及免費購買APP內購的絕妙方式?」
讓你既能夠支持AKS的創作又可以賺iTunes的點數、又可以免費下載付費優質APP、APP免費內購、免費購買Line的貼圖!何樂不為呢?
===============================================
後記:
我這次創作的主題是「當殭屍遇見喪屍」,其實我選擇這個題目時候是在看陰屍路突然想到的...,雖然東方的殭屍比較像是西方的吸血鬼的概念,又加上看到「聖哥傳」,有感而發所產生的創作意念。 
所以其實東方的殭屍英文名字是「Chinese Vampire」(中國吸血鬼),但是因為名字都有”屍"的關係加上殭屍跟喪屍的行為邏輯可能比吸血鬼這種飛天遁地的特質相比較下來可能比較接近, 所以我還是選擇將這兩個放在一起繪製。
若這一款賣的不錯的話,說不定會畫另外一款的主題,就容我先蓋牌結束這回合吧!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