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代Apple Watch拿去Apple Store送修,結果從Apple Store得到的結果竟是⋯

自從三年前買了第一代的Apple Watch後,因為效能貧瘠,能用的功能也有限,所以基本上變成了iPhone的通知傳聲筒。

並沒有真正改變使用iPhone的習慣。

但是在台灣騎機車不能使用行動電話是基本常識,所以Apple Watch簡單的通知,稍微斜眼看一下倒是成為等待120秒紅綠燈的某種無聊救贖。(一直盯著看還是可能會有罰則喔)

儘管如此,Apple Watch還是有它不錯的地方,看iCloud照片,看看家人、朋友聚會的照片還是頗有感覺。

第一代最大的缺點就是效能慢吞吞,唉!可惜。

在今年的五月,我的Apple Watch終於發生了全天下男人⋯不,全天下Apple Watch都可能會犯的毛病,電池膨脹!












「No!Apple Watch你還好嗎?」Apple Watch神智不清的躺在我的懷裡。
「Be Good⋯」Apple Watch對我說。

雖然第一代的Apple Watch很廢,它就終究還是Apple Watch啊!老天爺!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跪下)

不行,我一定要救救Apple Watch你,Apple Watch你忍著點。我公主抱著第一代的Apple Watch奔向Apple Store.

「你們一定要救救我的Apple Watch」我在急診室前對著主治大夫哭喊。

「這位家屬,我了解你很難受,我也感同身受,來我幫你看看它究竟還有沒有救」主治大夫對我說道。

「嗯⋯很明顯的,它是典型的電池癌,恐怕是凶多吉少了,但是我允諾你我們iPhone界人稱怪醫黑O克的醫師將會用洪荒之力來拯救它」主治大夫拍胸脯說道。

「你知道,要怪醫黑O克來幫忙需要一點錢的⋯」主治大夫手指頭食指跟拇指比一個錢的樣子。

「無論多少錢我都出!幫我救救它!」其實我根本沒有錢,只不過是嘴砲慣了。

「好的,請在這邊簽下急救同意書,如果有急救費用產生,你同意無條件付款」主治大夫對我說。

我簽下了急救同意書後,主治大夫跟我說1-2個禮拜療程通知我情況。

(一個禮拜過後,從Apple Store來了個電話)

「您好,這邊是Apple Store,我是您的主治大夫,我們醫療團隊歷經一段漫長的治療過程,但您的Apple Watch因為電池癌已經擴散全身器官,病情嚴重已經宣告不治身亡,為了彌補你的遺憾,我們將免費致贈您一個新的Apple Watch 3 LTE,還請您節哀順變。」

「我還是想要我原本的第一代Apple Watch,畢竟我們有好長時間的革命情感,但或許這個節哀順變,可以或多或少的彌補我那巨大的心靈傷痛吧」我含淚的說。

我擦著眼淚,然後拿走Apple Watch 3 LTE,默默的戴上它後離開那傷心的地方⋯逐漸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中⋯不曉得為什麼,臉上不自覺的抽蓄,腳步變得輕盈,根據英國研究表示可能是因為心靈受到嚴重創傷所產生的不自然反應吧?



(以上對話純屬虛構。前往Apple Store送修Apple Watch是否需要付費維修、無償換新或升級,端視Apple維修政策及個案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