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強推iCloud,在最新版本的macOS Mojave下終於把Back to my Mac給砍掉了!

雖然我都是用Parallels Desktop Access來遠端遙控我的Mac,不過這一天終於到來。
「Back to my Mac」可以讓Mac遠端遙控另外一台Mac,然而,在iDevice盛行的當下,顯得不是那麼的實用了。....

當然Mac拿來做正事還是比iDevice來的強力許多,然而許多時候,尤其是在「行動」的時候,移動當下使用Mac顯得比較累贅一點
所以將「系統」去中心化,僅留下各個平台(Mac、iDevice)都可以兼用的iCloud的檔案存儲系統反而顯得輕巧方便。
雖然個人依舊覺得iCloud執行的效率尚差DropBox一些些,但是贏在原生系統許多多餘的設定都不需要了。
如此一來,iCloud變成各式各樣的設備共同存取的資料中心,而不再是讓人困擾的Mac系統了。
當然,5GB免費儲存額度一定100%不夠用,自然而然會加價購夠多容量。
而iCloud也就是今年Apple大幅成長的「服務」項目的其中一條,蘋果只是趁勝追擊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