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 Apple Store 消除Apple ID日記,忘記Apple ID怎麼辦?如何消除既有的Apple ID?



愛妻在數年前接收了我的iPhone 5s後,那時就已經登記了一個Apple ID,然後數年來都一直沒有使用這個Apple ID來下載App,直到幾個月前想要使用Apple ID下載App時,忘記了Apple ID帳密。....


然後她不斷鍵入錯誤的密碼太多次,Apple終於抓狂不給她任何輸入機會,叫她一定要驗證才可以放行。

結果「當年」輸入驗證的電子郵件還是Apple本身提供的電子郵件,而且根本沒有輸入在iPhone的信箱裡面,自然變成無限迴圈。

就算要重置iPhone 5S,他還是會問你要關閉Find my iPhone的功能,等於還是要輸入Apple ID的帳密。

結果我用DFU的模式,把它回復到新版本,雖然系統已經全部更新了,但是, Apple ID在連上網路後還是就冒出來了叫我輸入Apple ID。

結果,當下我只好送愛妻我自己手上的iPhone 6 plus,我自己迫於無奈再去買iPhone X(其實根本是故意送出去的吧?),結果那台iPhone 5s就一直待在家裡面哭泣😢

數個月後,有天看到iPhone 5s在桌面對我笑,我怪不好意思的,只好把他的盒子從Apple倉庫裡面拿出來端詳一下。事情不解決,放了一年還是一天,那個Apple ID還是一直都存在的,不會突然消失的,放心。

有天晚上,去中華電信辦理業務的時候,發現有個年輕男女到櫃檯詢問可不可以找到他手上的iPhone 6s所裝SIM卡的主人?中華電信的人說,該SIM卡已經註銷了,所以無法查到原始擁有者。

(喔,這邊補充一下,這一對年輕男女朋友在半年前撿到了這一隻iPhone 6s,送到派出所說失物招領,然而,一直沒有人來認領回去,所以派出所叫他把它領回去。是好人來的。)

派出所發給了那個年輕人的證明,證明這件手機經過派出所的失物招領後依舊沒有人來認領,所以這隻手機所有權移轉到這個年輕人身上了。

然而這年輕人在來中華電信之前,已經前往台北101的Apple Store詢問是不是可以把這個Apple ID給注銷掉,也就是不要讓iPhone 6s一直出現提示輸入Apple ID的?然而Apple Store的員工說,那如果沒有購買憑證的話,就不可以注銷這支手機的Apple ID,所以他們只好回到中華電信來想說看可不可以找到原來的失主還給他。

總之,這一隻手機註定就是會一直掛著一個Apple ID。

在店頭看到發生這件事情之後,我想了一下,多年前買的iPhone 5s, 發票這種的東西早就沒有了(尤其是對完統一發票之後,更重要是沒有中獎⋯😂)

但是我記得當年是在網路上面跟台灣大哥大的官網購買的,所以上網找一下當時買的憑證,網路上查了一下竟還看到當年的發票存檔。

「Bingo」我心想這應該可以作為購買憑證。

然後隔天四點我就下午手邊工作忙到一段落之後,前往台北101的Apple Store去現場等維修。

等啊等的,竟然我就等到了晚上八點了⋯😤

然後,維修的員工問我說有沒有當年的購買憑證?我就把我網路上面找到的購買憑證發票憑證拿給他看,上面雖然沒有顯示iPhone 5s的序號,但是還原一下發票上的內容,大致上就是在那個時候的發票。

他說這個發票因為上面沒有登載序號,所以他可能要請示一下主管,看可不可以放行?經過了幾分鐘跟主管的前請示,主管也終於答應了放行,代表我可以註銷了那個Apple ID了!Yeah!

拿到了一個沒有Apple ID的iPhone 5s,感覺好像拿到全新的手機的一樣開心。

所以以下有幾個注意事項跟心得跟大家分享:

(A)購買iPhone的時候(或者是任何3C產品)都要記得保留當年的發票,如果真的要丟掉或者是拿來報帳的話,務必把它影印下來,並收在盒子裡面。

網路上購買的基本上都會有購買證明(紀錄),但每家的購物商場不一樣,不一定會幫你留下「發票」這種東西,每家3C的維修認定也不一樣,最好還是留下當時發票的正本。

(B)Apple ID申辦的時候呢通常會有一個備援的電子郵件,建議使用Gmail或者是Apple以外的電子郵件當作備援,才不會像愛妻一樣的窘境。

(C)SIM卡已經注銷之後,根據隱私權的關係或者是電信公司的規定,是很難或者是無法找到當初SIM卡的主人。(就算知道也不會、不能提供給你)

(D)要去Apple Store處理Apple ID的問題,要準備購買的發票,手機。發票上面最好能夠刊載手機的序號(但是應該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