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Mac mini突襲更新說起

20100615-Mac mini突襲更新說起

昨天,Mac mini突然奇襲更新~且更新幅度還蠻大的!令人感覺訝異,雖然儘管前一波的iPhone 4泄密風波讓蘋果的神秘感行銷以及保密能力瞬間感覺破了功,但是總算是讓這個Mini小寶貝,還有一點點巧妙的意外的驚喜!(只不過令人奇怪的是,為何低調如此?)

以Mac mini更新週期來說,差不多是改版的時間了,時間節點上沒有太大的意外,但是令人感到不解的是,儘管Mac mini的確不適合在WWDC上面發佈新消息,尤其是這次是iPhone 4以及iOS 4的重要的主場,但是其實以Mac mini Server 是可以透過網路分享(Server)許多資料給iPad以及iPhone版本的立場,打造一個"One More Thing"的驚奇,AKS認為不會太突兀,畢竟這次的WWDC的One More Thing實在是.......,以這樣低階的商品,竟然用UniBody來重新設計,很多規格也提升了不少....事實上,AKS認為這一台是目前購買推薦的入門級Mac



(A)以外型來說:

如果說Macbook是入門低階的電腦,用的是塑膠殼(簡單來說....),而Mac mini改版後的外觀,就如同前一代的Unibody一樣,現在是要測試入門機種漲價的水溫嗎?會不會像兩年前金融海嘯那個時候一樣,發現雖然Macbook是設計的多麼的好~卻不是那麼賣座的時候,又得要換回來較便宜的塑膠殼,這一點令人玩味。不過,這一台Mac mini實在是太性感了!令人會在那個邊邊圓角及那銳利如刀鋒般的XY軸交叉點哪兒多觸摸個兩下!如同當初撫摸Macbook Unibody一般的體感!(講的好像有點猥褻吼?呵呵....沒摸過的去門市摸過Macbook Pro後就知道我說的感覺.....)

(B)以界面來說:

第1終於將HDMI的界面囊括進來了!這代表了Apple TV更沒有存在的必要了,以前或許Mini可以取代Apple TV的關鍵之一就是HDMI的支援,或許是Apple TV實在賣的太爛了,蘋果是不是決定要用Mac Mini來全面取代AppleTV的企圖大些呢?加上先前Steve Jobs說他不看好"Android TV",其實事實上也說了自家的Apple TV也是一個失敗的企劃呢?個人認為Apple TV或許不是一個成功的產品,卻跨足了數位內容一部份,這也容後在專文說明。

第2的特色,令人感到訝異的又有一點就是Mac mini將外接的變壓器竟然整合到更小的身體裡頭了!是因為Unibody的材質比較容易散熱呢?還是說散熱技術精進的大躍進了呢?這一點等這一個月的故障回報就可以揭曉了!

其他的規格,除了SD讀卡機也順便放進來之外,AKS認為沒什麼特別,故就不多說了。

至於網友說的沒有USB 3.0的問題,....你知道的,蘋果"短期內"是不會放的.......XD。

(C)以規格來說

如此入門級的Mac Mini記憶體竟然可以升級到8G了(雖然記憶體現在貴到想要(消音)....)!!真令人不敢相信入門低階的Mini也支援8G記憶體了,這也代表,整體的Mac包括入門及高級的性能將會更上一層樓!另外是否也代表了

另外顯示卡也是也升級了,雖然也沒有什麼好說的,但是就AKS幫朋友安裝前一代Mac mini連接到50吋的數位電視(Mini Display Port -->HDMI),播放Full HD的經驗來說,前一代的Mac mini只能說是剛剛取得Full HD的入場券而已,表現的差強人意,這一代的理應該可以有更好的表現!

(D)以價格來說

很多人都說他變貴了!事實上,就我來看,他就好像是前一代的兩台Mac mini(除去Server版本)的綜合體!價格當然也在之中~(當然是不是因為富士康的跳樓問題漲價來測試....,這也蠻容易讓人聯想的.....),CPU介於之間,硬碟容量屬於先前的高階,意思就是說,低階的Mac Mini也暫時獲得喘息時間,所以要賣二手的,最起碼還有一點點價格緩衝空間~最起碼不是現在的Unibody卻賣個21,900元,殺死一切二手mini市場.....。

採購建議:

這次的mac mini的確是AKS所看好的改款,如果過熱的問題不是問題的話,這個價格跟低階的Macbook相比,就是少了機動性,但是多了些錢可以買更好的螢幕喔!

建議給家裡空間不大,或是沒有移動需求的朋友購買。

=========================================================

個人淺見,歡迎來信討論,但切勿無禮謾罵,謝謝!

本文章同步更新蘋果禁衛軍於歡迎灌灌水!

注意:以上皆為AKS的猜測,不代表蘋果未來實際的行銷走勢,也請不要用於投資或是其他方式上面,本人對於文章中所提的看法純屬個人觀點,讀者若因此受文章任何一部分進而投資某些產業所受到任何形式上之盈虧請讀者自行負責!本人一概不您所有損失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