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逆轉人生 intouchable 觀後感

NewImage
這是一部非常溫馨的喜劇電影。
一個全身癱瘓的富豪跟一個剛出獄的貧民窟黑人的真人真事改編電影。

幾乎可以跟我許久以前寫的「攻其不備 BlindSide」相提並論。
窮與富,黑與白,天堂跟地獄般的差別的兩個人,總是電影拍片的好題材。
而這部片更是強化到極致了。


原本只是想要領取失業救助金的窮酸黑人意外的變成殘障富豪的私人隨身看護,因黑人原本就沒什麼受教的率直特質卻讓原本一絲不苟的富豪的世界觀發生質變,無論在觀感上或是心態上都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這讓我想到跟男女間的戀愛其實也是一樣的道理。

當談過一場轟轟烈烈充滿激情的愛情過後,再回到平靜的愛情生活恐怕就會發現「平凡」真的是愛情無法承受的殺手。當乖女孩偶然間遇到一個壞男孩的時候,女孩再看看這些斯文的男性友人時,總感到厭煩。這或許就是故事中身處富人圈的公主總是喜歡玩世不恭的乞丐的劇情屢見不鮮。在現實社會中常常會看到千金跟著痞子私奔,大家總是會議論紛紛說這女的被那男花言巧語騙的團團轉。但是事實上,看到一群同樣是有家教,只對政治及經濟高談闊論的男孩中,玩世不恭的壞男孩在之中總是特別耀眼。

這跟劇情中在黑人應徵工作的那個橋段,在一群專業卻無聊的看護中可以脫穎而出的窮酸黑人,足以顯現出「獨特性」的重要,所以各位如果要應徵工作的話,看這部片或許可以學到一兩招。

我曾在書上看過一句話覺得很受用:「有好印象最棒,壞印象其次,沒印象最差」,這也難怪小學的時候男孩總是會去戲弄心儀的女孩。各位若求職或是把妹的話,或許可以參考看看,至於有沒有好結果就不干我的事了。如果有好結果可以請我吃飯,如果是壞結果可不要扁我。

矜持保守的富豪,因為實踐性強的窮酸黑人的幫忙,終於得到夢寐以求的東西,至於那是什麼東西就有待各位自己在電影中發掘了。不僅僅從頭笑到尾,有時候大笑,有時候反而是會心一笑的,大笑與會心一笑交錯,好個動人的電影。

這部是個好看到掉渣的電影,不看真的很可惜。推薦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