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小祕技教學系列-如何用iPhone來「聽」壹電視。

「壹電視」其實是非常先進於台灣其他電視系統的頻道商,不過就是因為非常先進或許變成了其他電視公司的假想敵之一。

以往在網樂通我很喜歡看他們的Full HD電視節目,也很喜歡租借電影來看。雖然蘋果早期的形象並不佳,但是從現在的電視節目來說,與其他「政治先決」的某些媒體來比較,反過來說相對公正許多而且相較於先前的蘋果日報不會這麼「腥、羶、色」。

這邊我是不討論政治的,儘管我知道部落格寫的越「腥、羶、色」當然也會同時造成流量上升,可以滿足身為部落客的爽度,不過維持我們蘋果共和國的禁衛軍超然態度,今天就不講這個話題了。

要收看壹電視其實有幾種方式,要不就下載APP,要不就直接透過safari mobile來收看。

可不論是APP或是Safari都會面臨到一個困擾就是,我將螢幕關閉之後,串流也就會結束了,必須要打開螢幕才可以看,可是有時候我只想要「聽」新聞,不想要看的時候,這樣做又顯得很浪費iPhone寶貴的電量,如果各位有跟我一樣的困擾的,請跟我往下這樣子做吧。

1.首先打開了iPhone的Safari 瀏覽器:
写真 1

2.輸入:www.nexttv.com.tw 進去「壹電視」。
写真 2
3.按下播放鈕後,等一下串流播放。
写真 3
當然我一定要看得是主播「劉姿麟」啦~這是我想要看壹電視的動力之一。(害羞掩面)
可惜我只想要「聽」新聞,所以姿麟Sorry啦,改天再跟妳陪罪啦~
写真 2
写真 4
4.當播放後就可以按「Sleep鍵」將螢幕給關掉了,但是請保持常駐程式。
1160281
5.在鎖螢幕的時候,連按兩次「Home Bottom」來顯示出目前可以播放的程式,現在看到是一個網頁連結,所以就可以放心的按下「壹電視」來收「聽」了。
1160279
写真 2

写真 3

可是有時候想要邊玩其他APP,又想要「聽」壹電視的時候,該怎麼辦呢?請在繼續看下去吧。

1.前面步驟差不多,打開網站,登入壹電視。
写真 3
2.當播放後就可以按「Home Bottom」將網頁給關閉了,但是請保持常駐程式。
写真 1
3.此時的聲音肯定不見了,不過沒關係,請跟我下面的步驟來作。
4.連按兩次「Home Bottom」會出現「常駐軟體」的監視模式。
1160279
写真 1
5.向左滑後(手指頭向右滑,畫面向左移),會看到「鎖方向按鈕」、「播放」及「目前可提供音源的程式」,Bingo,現在看到的就是瀏覽器的Safari Mobile。
写真 4
6.按下中間的「播放鍵」後,就會聽到由Safari Mobile所串流出來的「新聞」了。

<以下是進階版,有需要請繼續服用:>

準備一個支援「A2DP」的藍牙耳機或是音響,無論是單耳或是雙耳的都好,我這邊準備的是Plantronics M155Bose SoundLink來聽。
写真 1
同樣的串流到耳機及喇叭裡面來「聽」壹電視喔。

無論是搭乘捷運、開車及騎機車,都可以用來打發時間了,而且用「聽」的也相對於「看」來說,對於路況可以更專注 ,就當作聽廣播摟。

幫我按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