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科技股反感的股神 這下終於也繼續重押蘋果惹~

NewImage
你有蘋果的股票嗎?不管你喜不喜歡蘋果(的股票),股神巴菲特開始真正喜歡惹。
尤其當分析師在蘋果上週發表業績前的放空預測,而蘋果業績卻是超級好的情況下
眾多分析師在投資人的責難中只能鼻子摸摸(把投資人的錢忍賠殺出)。
眾所皆知,股神巴菲特很喜歡價值股,而很討厭華而不實的科技股,這次的重壓蘋果股票有其重要的意義。
代表連股神巴菲特也認同科技股,尤其是認同蘋果是一個「實用的、具有價值」的商品,而非只是娛樂、或是非日常生活使用的股票。

原本波克夏就已經有投資蘋果股票,而今年第一季又加碼買進7,500萬股蘋果股票,讓總持股數飆升至2.4億多股,總價值上看440億美金,也等同約蘋果在外股數之5%,也等於是蘋果第三大股東。
這也連帶帶領華爾街股票上漲,同時也讓蘋果股價創下歷史新頁。
蘋果這路上走的不算順遂,可能還可以說有點顛簸,但一路走來走的很扎實,或許也是給予許多人一個真正的美國夢的啟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