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iPhone第一頁的戰爭

iPhone的邏輯是翻頁式的邏輯,就是第一頁、第二頁..等順序漸進式的滾動,然後APP類型重複的時候,我們會將它們收納到一個資料夾,同時,如果程式不太好會馬上被刪掉,而感覺好像刪掉他以後會有點麻煩,但是不刪掉又非常的佔空間,所以我們就也會將他們這些雞肋APP收在一起。
 写真 1

現在APP的數量我已經確認這輩子是無法玩遍了,更不用說喜愛的APP在哪裡了?
然後我們會將最常用的,一天最起碼用上一次以上的放在Dock上頭,然後將比較喜歡的軟體不一定是最常用的APP放在iPhone的第一頁當中,然後慢慢的第二頁、第三頁的往下遞減其重要性,尤其最後一頁….恩….你知道我的意思的….。
每次的升級或是重新安裝系統之後,iPhone又再次重生了,然後這樣的故事又開始重新循環。

跟各位分享一下我自己第一頁裡面放了什麼東西,由下到上。
 電話、OmniFocus、行事曆、SNS軟體、iCompta、Calculator+、財務、設定、iWork系列、Currency、錄音、導航、記事本、瀏覽器、相機、燈光、照片、EagleEYE這幾種。
 写真 1
在主要Dock列上頭,可以看到電話永遠是最重要工具,而工作用的Omnifocus跟行事曆跟電話連動,加上藍牙耳機 如Plantronics voyager Legend 、Plantronics BB GO的幫忙,可以邊講電話又可以一邊確認行事曆變的非常方便,而被收納起來的「SNS」不是重要性低,而是類似的APP真的多到爆,不同的人最常使用的通訊軟體又不一定一樣,真的是非常的困擾,這就是免費最大的問題!
写真 3

至於iCompta是非常好的記帳軟體,我會選擇這個APP的原因是因為可以跟MAC版本連動,倘若不幸的iPhone遺失了,資料也比較不會受到傷害。

Caculator+、Currency及財務基本上就是跟記帳與錢相關的APP。財務因為個人的習慣,所以多了一些。(笑)
写真 2

而雖然現行iOS的iWorks還只是雞肋,但是隨著版本的進步,也逐漸變的好用了起來,基礎的草稿工作還勉強可以滿足了。
目前最常用的還是iWorks裡面的Keynote,搭配著iPod Touch的Keynote Remote還有Bose SoundLink音響,偶爾再搭配微型投影機Aiptel i50S來做個聲光效果豐富的簡報是很有趣的。

錄音、照片、相機、燈光以及記事本基本上都是基礎功能,尤其是當作「PDA」的功能的時候,這些東西變的非常好用,當然現在也有很多功能混在一起的APP,但是考量到複雜對於我來說實在是傷腦筋的情況下,我選擇可以跟iCloud同步的基礎功能APP。

然後Garmin Taiwan是個人認為唯一匹敵Google Map的「台灣」導航,對於路痴的我來說實在非常需要。至於Apple原生的APP可惜不能刪除,所以被我放在應該是倒數幾個頁面的「資料夾」當中了,要不是行事曆或是相關的APP會主動的開啟「預設」的Apple Map APP,我早就刪除掉了,或許Apple Map在美國有改善不少,但是就我的台灣在地經驗….恩….Apple,您老且別鬧了,請好好加油。
唯一遺憾的是目前Garmin Taiwan只差在沒有台灣人常用的「機車導航」模式,對時常騎乘機車的AKS來說非常的可惜…。

右上角的EagleEyes是我最常用的工具之一,出門的時候可以隨時確認公司的狀況,也可以設定感應防盜,對於保全來說多了不少安心的程度。

強調一下,我的使用心得並無法能夠代表大眾的結果,但是可以道出一個小小的心得總結:
第一頁是我目前會「天天用」的軟體,然而第二頁一天會用的APP幾乎屈指可數。其實這也代表了一個殘酷的事實…..如果各位程式設計師所設計的APP是要當作廣告收益收取被動收入的話,那勢必要想辦法讓使用者將其放在第一頁當中,如果還能夠不被「收納」起來變成資料夾裡面的一個icon的話更好。
而如果是付費APP,對我而言也是工具類型類比較受我重視。雖然遊戲類的APP對我的吸引力比較小,但是同樣的可以用上面的邏輯去思考,要如何讓使用者玩家可以第一頁就看到,可以失心瘋的天天玩、馬上玩,我想這必須是程式設計師一定要考慮的關鍵點。

以上是我的首頁所放置的App,那您的呢?有沒有第一頁有趣的App可以分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