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2013 11吋MacBook Air開箱測試報告

這次藉著出差到日本的時候,去了日本Apple Store帶了一台MacBook Air。
可惜先前我寫的「蘋果禁衛軍- (2013年新版)AKS手把手,教你如何買到最便宜又超值的蘋果電腦 - 海外篇」這篇也被自己應驗了。
這次的WWDC果然調整了日本的售價了,儘管如此,買起來還是比台灣便宜上不少。
回到台灣之後,當然是興奮的拆開MacBook Air的包裝了。

因為還沒有測試整體性能,事實上我也不太有興趣測試數字上面的性能,我比較有興趣的還是看看新的效能給我的感覺如何。

因為這次我購買的是頂級款的11吋MacBook Air,跟2010年的MacBook Air相比一定會有許多的不公平,不過因為工作需要的關係,所以還是需要同樣大小卻是高效能的MacBook Air。

先從外觀看起來。其實基本上根本就沒有太大的差異。而2010年的包裝跟2011、2012也已經不太一樣了,是屬於比較舊式的包裝了。因為這樣的差異的關係,所以更能夠看的出來企業致力節能減碳的效力。

(經典的外包裝袋子,因為可以雙肩背,所以也可以減少購買後的不變)
P1260152


P1260153

P1260154

(閃光:1.7 i7CPU  /  8G Ram / 512GB SSD)
P1260155

P1260156

(跟2010年的MacBook Air比較外盒)
P1260157

2013年MacBook Air
P1260158

下方是2010年的MacBook Air盒裝
P1260159

2010年跟2013年位置差一些,卻可以省下包裝省很多,對企業來說是更經濟,對地球來說更環保。
P1260160

2010的USB開機隨身碟
P1260161

2013年的就沒有了….
P1260162

變壓器是差不多的。可以說完全沒有變。
P1260163

兩個放在架子上面都很優雅。真希望我也是這樣優雅的人。
P1260164

最討厭的「婚前協議書」…。我最討厭被強迫簽合約了。儘管這沒有什麼…。
P1260165

所以我從旁邊拆開總可以吧?(大笑)
P1260166

保持安好。
P1260167

上面是2013年,下面是2010年的幾乎沒有變化。
P1260168

幾乎沒有變化的外觀。
P1260169

這兩台可以猜的出來誰是2013年誰是2010年的呢?呵呵。
P1260170

答案就是2013年的(2011、2012)年的鍵盤icon比較多一些…。
因為2010年的那時候沒有LED背光的鍵盤。
P1260171

2010年的
P1260172

2013年的鍵盤
P1260173

變壓器也收納的很好。
P1260174

透過時空膠囊(Time Capusle)的轉移,我花了約3~4小時將我舊的SSD(OWC 240GB資料全數轉移),跟有線傳輸相比不能算快,但是就把它放著做自己的事情,時間也就一下子就過去了。
P1260175


(UPDATE)現在正在把玩,整體操作起來,開機速度、軟體執行的確是飛快,原本iPhoto看圖片都會卡卡的,新版的2013 MacBook Air可以說是如絲一般的順暢。不過因為剛玩,不敢全面說死,有任何心得再與各位分享。

個人認為整體性能提升、8G的Ram及CPU許真的成了很重要的關鍵,至於電量是否有達到真的9小時我個人是保持很大的疑問?效能變超好,又要變的很省電,感覺有點扯,感覺真的太不實際了,有點詐騙集團的感覺,不過現在的確有這樣的好感。

不過像我需要使用大量圖片iPhoto,2010年的MacBook Air對於大量的照片處理上面的確已經有些延遲,雖然依舊穩定。可是2013年的速度大躍進,不僅開啓程式快,輸入也快,瀏覽也快,這三快真讓了心滿足了起來,自然有點擔心電力容易過度消耗。倘若真能像廣宣所說的可比原本的延長5個小時,這真的是一定如何都要換新機啊!

至此,2013年的MacBook Air走出了與MacBook Pro更不一樣的路,可能會走向跟iPad與iPad mini的分野一樣的規劃,各位不妨拭目以待。


(UPDATE / 更新進度 20130710)
<電池篇>
2010年的MacBook Air用電池看一部約兩小時的電影,外接電視看電影的時候播放,連接Bose音響播放音樂,印象中是撐不到全部結束就很可能要接電池了。

而2013 MacBook Air的部分,現在還有35%的電力,顯示出電力還多了1/4的電力。

效能提升之外,電力的確有節約的效果。
如果不是要一整天的全速跑非常巨量的CPU效能的話,理論上應該可以擋下一整天若是只是到咖啡廳喝咖啡的時候上網的短暫娛樂,個人預計是可以擋下三天兩夜的節約使用量。

當然,這是以使用頻率來預估的,後續還會為各位分享後續的心得,作為各位採購的一個參考。

(20130713 繼續更新)(Safari篇)
Safari開啓標簽頁面的時候,2010年的MacBook Air印象中開啓了約10~15個之後,就會開始有點延遲了。若運氣不好開起到了Flash頁面,那更是彩球一直轉。

2013年的MacBook Air改善這樣的問題非常多,性能大幅度的提升之外,開啓標籤頁面時可以開到30個頁面仍然非常順暢,Flash多少會有影響,但是鮮少發生彩球狂轉的時候。

如果像我一樣,喜歡把想看的內容開啓一大堆後慢慢閱讀的朋友們,可以頗為放心的購買下去。

無論如何,記憶體千萬不要省錢,個人相信這個差別會很大的。



其他的軟體測試中,若有其他新的消息,同樣也會跟各位報告。
文後若有新的體驗,我會更新新資料並Post Update到我的Facebook的粉絲專頁中,也請各位可以參考一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