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隨時隨地讓iPhone搖身變超級車用電話 之 超可攜藍牙音響 a.m.p SP1

我很喜歡聽音樂,而且喜歡的類型非常豐富,這可能跟我沒有太明確的音樂喜好有相關係,反正我是素人聽眾,喜歡什麼就聽什麼。
而既然喜歡聽音樂,自然會想要提升iPhone本身的略嫌貧弱的音響。雖然我瞭解iPhone是要遷就體積的緣故而無法使用好的擴音設備,雖說是理解,但的確單獨只用iPhone不能說是欣賞音樂的好方法。
可攜帶式藍牙設備可說是我數位生活玩樂的最基本配備,無論大到如Bose 的 SoundLlink,或是小型輕巧的雙耳藍牙耳機
對於行動娛樂來說,這都是不可或缺的好玩具。

我身邊的iPhone加上許多的設備都是白色為主要色調。所以我選擇週邊設備常常是白色的。
這次a.m.p 也剛好推出有我喜歡的白色產品,當然就選用雪白色內嵌粉紅色布料的SP1。P1190265
側邊以及上地都包覆著軟軟的膠狀物,這樣的設計不僅僅對於手感有很大的幫助且不容易手滑外,同時也讓可放置的空間選擇變得多了起來。

P1190259
a.m.p SP1本身為了重低音的表現穩定,所以重量上面手感比較沈穩一點。
P1190264

不過白色的都有一個特點就是比較怕髒,幸好軟膠方便清潔的特質讓帶著到處趴趴走的我,比較不需要擔心回到家中有不好的感受。
側邊有三個孔,一個是開關、一個是耳機孔、最後一個是MicroUSB的充電孔
P1190265

上頭很簡單的有三個按鈕,兩個分別是音量大、小鍵,中間的就是配對。
P1190268

配件很簡單的附贈了一個耳機線以及MicroUSB的充電線以及一本說明書。
若要嚴格說起來,一台這麼精緻的SP1沒有附贈一個量身定做的皮套實在非常可惜。
所以我只好自備一個跟她很搭的化妝包,這樣就更方便攜帶了。強烈希望原廠可以提供這樣~(笑)
P1190273
因為我就是很喜歡這樣的藍牙音響,如果可以有再多附贈一個精緻的皮套,相信可以在旅途上面獲得更多的保障。
希望廠商可以聽見鄙站的小小要求,可以大放送一個皮套給我吧~
聽說現在向宇宙許願,通常都會有好的回答的!

對於這樣的小音響,其實我並不會太要求要能夠有像萬元以上的音響般擁有絕佳蹦茲蹦茲的結果,這樣只能夠說是不切實際。
這台Sp1的重低音的部分可以很忠實呈現,加上了音響本體的重量堆疊上去的重音厚度,在部分厚重的音感上也不差,
不過令我意外的是在中高音的表現上頭有一定程度的原音錯覺,意外的感覺不賴,還算是表現還蠻好的攜帶型藍牙。
P1190272
喔!這個聽流行樂的APP是免費的,叫做Accu Radio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3 02 07 10 26 41

關於電力的部分當然是因為要隨身攜帶的緣故,當然表現也不能夠太差。
a.m.p SP1一整天的運作下面電力並不會令我失望,表現的還蠻好的。
又加上本身是藉由MicroUSB供電的關係,甚至可以邊充電邊播放,所以我的HyperJuice 60W以及100W就派上用場了!
不過如果只是一天的斷續使用的情況下,我還沒有遇到沒電可用的窘境,可就算是沒有電可用,還是有很簡單的充電的。

這次我前往台中渡假,我帶著a.m.p SP1充當我的汽車音響以及車用藍牙擴音設備。
現在有忠實讀者向我反應,好像我的3C部落格變成了旅遊部落格了嗎?(笑)。
實在是因為我太喜歡帶著這一群蘋果跟周邊寶貝一起去旅行了,所以在行李空間允許的情況下,我一定會攜帶個符合合理使用情況的藍牙設備出去玩。
這一台a.m.p SP1搭載了麥克風的功能,所以倘若我是開車的情況下頭,也可以取代藍牙耳機來作為對話的功能。
一個藍牙音響竟然意外的擁有了車用擴音電話的功能,實在是一舉兩得。
當然,如果不方便對著SP1大聲嚷嚷的情況下,想要低聲細語的場合當然還是可以使用一般的藍牙耳機作為接聽的選項的。
IMG 6598

去旅館之前,我晚餐去了台中知名"我個人"必去景點「南瓜屋」來點個好吃的餐點。
不過基於禮貌,我不可以在裡面放音樂…免得透露出我的身份。
IMG 6972

看起來有點邪惡的南瓜,CCC。
SP1:南瓜先生你幹嘛學我嘴角發光?
IMG 6974

到了旅館房間之後,也來幫Sp1來拍個到此一遊的照片。
恩,這愛麗絲真符合我非常Man的個性。(翹小拇指)
IMG 6943

後面的這些東西分別是我先前所發表的NG P8150 托特包 跟 Navjack iPad mini Corium
能夠帶著她們一起出門真是超過五倍的幸福。
IMG 6925

IMG 6923

洗澡也要來聽好聽的音樂。
為了避免誤導觀眾,再次提醒這台a.m.p.是「不防水」的喔!
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可以學喔!
IMG 6945

這旅館一樓大廳挺不錯的,很多服務真吸引人,空間也蠻舒服的。
帶個MacBook Air在大廳打打部落格也挺不錯的,可惜不能隨心所欲的聽自己想要的音樂。
IMG 7044

IMG 7045

結論是,這一台造型不錯加上可以作為車用免持電話設備及藍牙音響、以及在價位等級水準以上的音響表現
小型不大不會佔太多行李空間的設備,是旅行途中真是很棒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