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不僅要斷副廠維修的路,連零件的錢也要賺飽飽。




Apple表示:iPhone賣不好沒關係,我有買「叫消費者掏錢的50道方法」(大誤)。
還記得前幾天Apple斷人財路的事件嗎?現在有最新的發展。
Apple宣布,以後第三方維修公司依舊可以協助Apple來維修iPhone、iPad....但是條件是必須要先通過路考(大誤),要先受訓,取得維修商的資格,並取得官方認證維修檢工具。

看起來蘋果好像很Nice對不對?事實上,Apple依舊堅持第三方維修企業必須使用Apple原廠的維修零件。

也就是說,雖然第三方良莠不齊的維修零組件將會消失,同時也等同第三方維修企業的維修成本等於原廠維修。

除非您是擁有尚未過期的Apple Care或是Apple Care+的保固內用戶,不然基本上,無論是透過Apple還是第三方企業的維修的價格基本上應該是差不多的。

簡單來說,過保固的iPhone、iPad還是Mac甚至Apple Watch,過保固的維修風險(成本)也將遠高於你的期待。

這樣會變相鼓勵使用者以買代修,iPhoone過保固乾脆換新機的可能性會大上很多
我想得到會堅持維修不換機的人只有一種:
從來不備份iPhone的用戶,所有人生的回憶都在那一台iPhone上的人(笑)

結論:記得用iCloud或是Mac備份一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