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財報讓全世界投資者下巴都掉下來了....




今年Apple的iPhone可說是「慘淡經營」,iPhone銷量金額為259.9億美元,季度減少16.3%,年減13.1%,銷售狀況可說是非常慘烈。

尤其是iPhone的營收占比低於整體營收的50%,是7年來首見!

不過不過,想要放空的先等一等!
蘋果第三季財報為538.09億美元,竟優於去年同期的532.09億美元!點解(怎麼會這樣)呢~?

原來,雖然iPhone依舊是佔Apple大量的營業額,但Apple早已知道iPhone已不再是Apple的炙手可熱的金雞母了~而且可能會每下愈況,所以Apple提早佈局了其它更高獲利的項目啦!

其他項目概覽:
Mac銷售金額為58.2億美元,季增5.6%,年增9.2%
iPad銷售金額為50.2億美元,季增3.1%,年增5.9%
其他(包含穿戴裝置Apple Watch、AirPods)銷售金額為55.3億美元

最重要的Apple轉型關鍵,「服務」類型,銷售金額為114.6億美元,年增20%!!

所以說,假如Apple能夠順利轉型為智慧財產權、內容提供....等軟實力企業的話,未來營收將會更有潛力。

老話一句,投資有賺有賠,投資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