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Touch即將終結!?原因可能會是⋯


沒錯!點進來的是不是被農場文搞得心癢癢的呢?(噓聲)

高階iPhone都會具備的3D Touch功能,是大家偷看Line
訊息又不想讓對方知道你在偷看時的好幫手。雖然偶爾力道按過頭就直接跳進去App裡面,3D Touch的那個力道很難掌握啊啊啊啊~

3D Touch據說因為下面幾個問題可能即將結束。
1、全螢幕下指紋辨識:
這一點是最令人興奮的,不僅僅Face ID作為資訊安全認證的工具外,Touch ID也克服了硬體限制,終於內建在螢幕底層內,更令人激動的是,有別於Android那種限定部分區域的螢幕才能辨識,iPhone的Touch ID會是全螢幕都可以辨識!你說開心不開心?

2、Haptic Touch
Haptic Touch是以軟體方式模擬出來3D Touch的中低階iPhone的解決方案,事實上使用感也蠻接近3D Touch的,由重壓變成長按的方式不同罷了。就硬體跟軟體的差別比較下,使用Haptic Touch更顯得經濟實惠。

你會希望3D Touch就這樣走了嗎?
我個人期待「全螢幕下指紋辨識」更多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