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讀懂2019 WWDC

(沒時間上圖,先上文字稿😂)
tvOS
1、多帳戶支援,終於不需要看到跟你不相關的瀏覽紀錄跟推薦了。
2、支援XBox 1S跟PS4搖桿,Apple Arcade變得跟好玩(笑)
3、影片課上即時字幕
4、4K螢幕保護程式

watchOS
1、錶說書,讓Apple Watch為你讀有聲書。
2、語音備忘錄內建
3、計算機內建,上面三個都超實用
4、噪音管理功能,讓你知道所在位置會不會太吵傷害聽力。
5、App Store獨立,可由Apple Watch自己下載,開發者也可以只針對Appke Watch開發專屬的App,不需要再變成人家iPhone的小老弟了。

iOS
1、暗黑模式。如果App開發商沒有跟進暗黑模式,可能無法進入OS13使用(推測)
2、本體效率提升,FaceID、App下載、App更新效率都比以往好。
3、相機功能更加強化。以往錄影跟拍照功能不一樣,現在錄影後製可以跟拍照一樣了。
4、Apple Map加強了,也針對附近可以給些建議(不過我還是沒什麼信心就是)
5、「Sign in with Apple」功能,以往使用App都是用FB或者是Google登錄,所以一旦App的系統被駭客攻陷了,隱私就會暴露。用Apple登入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6、Memoji的更新,讓你有更豐富的設定(但是我還是希望可以有拍照自行產生Memoji啊,自己設定都變得太帥,還是我本來就那麼帥不自知?😎)而且可以做成自己的貼圖用在簡訊、電子郵件中。
7、Siri語音華麗變身,原本AI(塑膠味)很重的語音,因為Neural Text-to-Speech(神經文字轉換語音系統)加入,讓Siri講的話更像人說的話(難不成以前像畜生說話嗎?😂)
8、AirPods終於可以在iPhone上實現雙搭載,兩個人可以共聽一首歌。
9、快速輸入法,這個不曉得注音好不好用,但是拼音應該不錯用。

iPadOS
1、iPad終於獨立於iOS外了,也不再是iPhone附屬品了!
2、外接隨身碟跟硬碟支援啦!(這個可能iPad Pro比較好用,用Lightning Port可能幸苦很多)
3、支援滑鼠啦,還有TrackPad(目前為輔助功能。是的,想像一下你是個殘障者,要用iPad不方便的情況下,可以開啟輔助功能來啟用滑鼠及trackPad。(不確定是不是藍芽也可以?)
4、手勢控制大量加強威力,就算沒有滑鼠也好用,有滑鼠也不錯。選取文字可以更細緻的啦。
5、Apple Pencil感應速度從20ms到9ms!更像是真正的畫圖了!
6、可以用指定字體。
7、Slide Over強化多視窗的控制及活用。
8、Home Screen變得更有效率
9、Apple Pencil強化了介面,而且工具列可以調整
10、螢幕擷取可以整個網頁截取啦~喜歡砍站的人應該覺得興奮。
11、iPad變成Mac的Wacom繪圖板
12、跟iOS一樣,支援QuickPath打字輸入法
13、iPad的Smart Keyboard加入更多快速鍵。
14、iPad終於可以完整的使用字體。而且字體公司可以上架賣字體。
15、「檔案」變得更有歸納感。
16、「共同編輯(協同作業)」更有感。
17、Safari更接近桌機版,使用Google文件或是Wordpress更像在Mac上操作。
18、Safari終於支援下載功能。
19、跟iOS一樣支援暗黑模式。

macOS
1、名稱:Catalina
2、把iTunes拆成三個,Music、Podcast跟Apple TV
3、不過「備份」功能目前沒有提到,iTunes沒有後,如果沒有買iCloud的使用者該怎麼辦?
4、把iPad變成Wacom繪圖板
5、對於身體不自由的使用者來說,可以用全語音控制Mac(超級貼心)。
6、Activation Lock,Mac被偷了可以禁止使用,加上現在不能換硬碟,所以更難破解。
7、iOS、iPad跟Mac大團結的App共同開發「Project Catalyst」也就是可以開發者可以開發單獨的iPhone App,也可以同時開發iPad跟Mac app,這樣有個好處,有些App真的需要大量協同使用,這時候開發者會輕鬆很多。


再來就是硬體了(哈欠)

MacPro
爆貴
規格超強
記憶體支援1.5TB
28核心Intel Xeon
8插槽的PCIe
8K影片同時3個串流或是4K影片同時12個串流。
5999元USD

Pro Display XDR
爆貴
6K
HDR的進化版本(Pro Display XDR)
4999元US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