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惡質側錄App!?連知名Hotel.com跟Expedia的App也在榜上!?


iPhone 惡質側錄App!?連知名Hotel.comExpediaApp也在榜上!?

繼承上次的「主動、定時、GPS位置」偷偷地記錄App後。

iOS又出現一個可以不經過用戶同意就可以側錄螢幕內容的漏洞!

這些App包含知名且廣為人知的訂房網站Hotel.com跟訂機票Expedia⋯等。


雖然「用戶體驗分析機構」名義上標榜側錄不是要探聽用戶隱私,而是在搜集使用者在使用App期間的流暢感作為未來App設計的方向。

但是在不經過消費者同意的情況下,就貿然「錄影」所有使用的頁面、切換、輸入⋯真是非常恐怖。更恐怖的是,這些App 都還沒有加密傳輸在網路上,沒有任何保護措施就在網路間傳輸真恐怖!

Apple已經下通牒叫這些App自己處理,不然就Apple幫你處理。

你不曉得用iPhone的人都不太管(懂)這種網路安全的事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