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mini 5即將迎來Apple Pencil了嗎?


iPad mini 5即將迎來Apple Pencil了嗎?

在iOS 12.2beta版本中看到了一些關於iPad mini 5的代號外,更看到可能支援Apple Pencil的可能性。


而且不只Apple Pencil,或許在SmartKeyboard上都有機會搭載.

其實以2018年的iPad推出來後,就可以看出Apple Pencil即將下放到全系列iPad當中。

但是iPad mini在2018年遲遲不登場,讓喜愛迷你型設備的Apple Fans望穿秋水。

先前的謠言大致上僅提到升級CPU,無FaceID(僅TouchID),規格跟2018年iPad大致上相符合。但那是盛傳iPad mini 5無支援Apple Pencil。

個人認為,iPad mini不會不支援Apple Pencil的理由很多。

2018年iPad開了第一槍,連萬元的iPad都搭載了Apple Pencil,如果iPad mini僅升級CPU卻不搭載Apple Pencil的話,基本上沒有什麼市場。

加上2018年Apple銷售iPhone慘遭滑鐵盧,也顯示出iPhone的高價定位錨點遇到挑戰,Apple期望透過低價版本的iPhone及iPad衝使用者基數,讓「服務」類型的使用者能盡可能提高。

於是Apple在2019年推出低價但具有競爭力的商品是勢在必行了。Apple Pencil可以用在價格帶落在8000~12000的範圍的話,基本上也是自2918後所有新推出來的iPad都可以使用Apple Pencil了。

如果iPad mini推出Apple Pencil的話,你會來買一台創作嗎?(其實更適合作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