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的大~平台計畫終於要實現了嗎?


Apple的大~平台計畫終於要實現了嗎?

面對iPhone銷售不如預期,不,應該說
智慧型手機已經到了頂,或是說以目前的消費者需求趨於平緩下,要靠iPhone來創造銷售新高恐怕會有困難。

個人目前還沒有市場飽滿的是穿戴式裝置及AR/VR設備,不過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雖然Apple沒有打算讓MacBook跟iPad成為一掛的,不過去年(2018)的WWDC已經開啟了iOS與macOS新的序章。

現在推出的「Marzipan」就是延續去年說的「AppKit」及「UIKit」水乳交融,這樣的好處我去年就說過了,App開發者可以三個願望一次滿足,mac、iPad及iPhone的App可以一次完成,創造更多的銷售(當然也會變得更辛苦一些);Apple在mac上面貧瘠的App Store也可以藉此緩解沒有人要開發的困難;Apple想要推出的「服務、訂閱」也可以推展到桌機上面,不可不說這絕對是銷售遇到困難的Apple當務之急。

當然,最棒的解決方案當然還是推出新的iPhone(或是其它商品),而商品有著消費者更不可缺的功能及需求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