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行動時代,iPhone的未來在哪裡?


iPhone在2018年銷售數字在Apple宣布不再公布銷售數字後面面臨到市場的質疑。


但是這其實是iPhone的下半場。


iPhone的上半場是衝iPhone使用者的持有數,然而下半場衝的是Apple ID的活躍數。


簡單來說,Apple建構的生態環境已經不再侷限於iPhone上面了。


你出門不帶iPhone也沒關係,有個Apple Watch就可以保持聯繫。


帶個iPad簡報在麥當勞工作的時候,同樣可以使用Facetime給遠在海外另外一端的家人報平安。


有個Apple ID、有個網路、有個任意變形的蘋果設備就可以做同樣的事情。


你不會笨到站在擁擠的公車上使用MacBook Pro來畫3D圖,也不會在辦公室裡面拿著iPhone來製作繁複的工作。


你會自由自在的在任何不同的地方,使用合理的設備來執行剛剛好可以的工作。


這也是Apple今年2019年最大的工作,要把設備溶化在生活的每一個小細節中。


Apple不再拘泥在iPhone上,而是在意服務及價格有沒有到位,讓每一位Apple ID都願意付出在Apple所提供的服務上。


這就是Apple與微軟及谷歌走向最大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