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有機會看到可以使用Face ID及Apple Pencil 2 的iPad mini 5嗎!?(超長標題)


(照片取自Youtube

2019年有機會看到可以使用Face ID及Apple Pencil 2 的iPad mini 5嗎!?

相信行動派的iPad mini使用者一定感覺等待了一輩子了,為什麼iPad mini一直不推出新款改版呢?

原因當然是
Apple 為了避免影響自iPhone 6開始的為濫觴的「Plus」系列銷量。

事實證明,iPad mini也在這陣子非常低調,低調到讓人以為它快要下台領便當了。

但是時機一轉,2018年的Apple甫登上兆元大關後,但是好景不常,隨著中美貿易戰、高通訴訟敗訴及iPhone XS系列、XR銷量不振所賜,Apple開始考慮讓iPad mini這個在牛棚裡面的救援投手再次登場了!

第一次登場時,是接在iPad後面,那時是Apple iPad 2為人詬病龐大且不便於攜帶時。

突然來一個功能幾乎一模一樣,但是體積卻狠狠讓iPad 2感覺肥胖的iPad mini,那時可讓用戶再次看到iPad的魅力.

iPad mini 4已經距離現在3年尚未改版,當然就是跟「Plus」系列的iPhone相牴觸。

但是不是真的牴觸,不過Apple考量到市場目前需要推廣的大螢幕手機不能因為iPad mini的改版搶走風采。

如前面提到,今年Apple可是跌了一個大跤,股價從200元跌到150元,目前市值可真是慘不忍睹。

加上全球市場的不確定性,最重要的是iPhone的銷售業績成長表現持續探底,Apple或許將在2019年再次啟用iPad mini 5擔任救援投手。

iPad mini 5應該會搭載Face ID及A11 bionic cpu及更好的鏡頭,至於Apple Pencil就不太一定,(個人希望可以搭載Apple Pencil,最差的情況應該是如同2018年的iPad為原型縮小),因為擁有繪圖功能的iPad mini雖然可能不會是繪圖者最棒的設備,但是絕對是商務人士非常棒的筆記夥伴。

你也期待2019年的iPad mini 5的到來嗎?我非常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