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針對日益嚴重的電池需求問題買下了供應商




Apple本週四針對上游廠商「Dialog Semiconductor(簡稱Dialog)」提出收購該公司旗下300人工程師研發團隊,本次交易金額高達6億美元(約合186億台幣)取得300人研發團隊外
,也一併取得義大利、德國及英國的辦公室。
六億分別包含三億掉現金及往後三年3億美元的Dialog晶片預付款。
為什麼Apple要購買Dialog的晶片呢?因為Apple現在研發了自己的「A系列」晶片,強化了iPhone執行的速度,然而iPhone的電源管理上面實力不若CPU如此厲害,導致待機時間及使用時間因為CPU的高速而明顯降低,這也是Android陣營常常虧Apple iPhone的待機時間及電源管理不佳的話柄。(但是其實iPhone電源管理不算太差)。
Apple雖然也招募專門針對電源管理的工程師自行研發電源管理研發自家晶片,但經評估過後,仍舊拍板定案直接買下Dialog的工程師團隊。
這讓原本因Apple自建電源管理團隊而受到影響的Dialog股價下修,近日又因為合作案股價又大漲,針對是靠蘋果吃穿的企業最美好的情況了。
身為iPhone、iPad的使用者,應該可以買到越來越省電又有效能的iPhone了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