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的iPad Pro將前往平板史上一個新航道!

NewImage
今年2018年可能可以說是iPad Pro有史以來最大的變革之一!
依舊有10.5吋與12.9吋兩個尺寸。

為了包覆整個Face ID而不造成影響視覺的瀏海空間,上下左右邊框均退縮至約1cm以內(也就是沒有無邊框,接近無邊框的樣子)
這樣做有好處,因為螢幕很大,沒有邊框實在不太好加強螢幕強度,容易造成損毀,大螢幕的毀損恐怕會哀鴻遍野吧?
Face ID也支援橫向解鎖,畢竟iPad Pro使用者橫向使用的場景比iPhone來說高上許多,如果一定要正向解鎖,可能會造成使用者的不便。
另外,會不會推出更強大的A12X的CPU呢?個人相信最起碼會是A12,而A12X對於影片的運算、Face ID的強化應該有更大的幫助。
畢竟會拿iPad Pro來做的事情,應該真的都是硬底子的,如果沒有差異,那乾脆拿2018年廉價2018 iPad玩玩就好。
其次,坊間謠傳最大的變革也在於iPad Pro的充電頭朝向USB-C邁進,雖然這令人匪夷所思,蘋果會那麼輕易放下Lightning充電線的金雞母嗎?個人覺得懷疑。
但是除了USB-C接頭的變化之外,對外輸出的訊號加強為4K HDR輸出,如果接收端是4K電視、iMac、iMac Pro...,iPad Pro搖身一變變成2018年最正點的iPod了(笑),這樣一來,iTunes上面賣4K HDR的電影服務營業額可能又會攀向新高。跟客戶簡報如果可以4K HDR螢幕輸出,如果還有60赫茲甚至120赫茲的螢幕更新率,那種如絲一般綿密的操作流暢感,可能客戶光是看到簡報或許都會愛上了,直接跟手持2018年iPad Pro的業務下了訂單。
總之,螢幕可能將會是今年一個迷人的更新,而USB-C接頭或許是一個有趣的產物,因為如果改成USB-C,那原本MacBook、MacBook Pro兼用的USB-C HUB難不成也可以兼用嗎? NewImage
應該頗難,不過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笑)
另外一個就是更加進化的Apple Pencil 2,這個可愛的藍牙繪圖筆,擺脫了配對一定要「插屁屁」的窘境,直接可以如同AirPod一樣近場感應,讓周圍的iPad Pro可以直接找到他
可惜,今年iPhone XS Max依舊不支援Apple Pencil,不然當作Moleskin的記事本一樣可以隨時隨地開會記事,也會是一個很迷人的使用場景。不過如果iPad Pro改成USB-C,那豈不是Apple Pencil 2也會變成USB-C公頭呢?留下許多黑人問號。
NewImage
最後一個變革,在於端口的變化,原本iPad Pro為了橫向的使用場景,將端口一變為二,原本的Lightning接頭外,新增一個Smart Connector來佈局Smart Keyboard,這次將一個又多了一個新的磁性接頭放在底部,究竟全新用法在哪裡?非常令人期待。
NewImage

NewImage
(以上圖片取自:網路)
儲存空間會直接衝上1TB嗎?iPhone XS 跟iPhone XS Max告訴世人,定價策略是64GB、256GB、512GB三種,個人認為1TB的佈局或許尚早,不過鑑於iPhone都已經512GB的情況下,iPad Pro來個1TB的規格,將報價衝到5~6萬,應該也不為過吧? 連MacBook Pro都可以自訂到4TB的空間了,沒有什麼事情不可能,但是iCloud的最高容量只有到2TB而已,要完全備份4TB的MacBook Pro還有困難...(笑)
至於ipad mini會不會退場呢?大家都在看,畢竟iPad mini跟mac mini一個幾乎可以說是打不死的蟑螂,看起來Apple不太想要他了,但是iPad mini跟mac mini依舊厚臉皮的存在在市場上打死不退,相信Apple會有自己的考量。iPad mini或許不適合拿來最什麼做什麼大製作,但是相較於長條形的iPhone XS(Max)來說,更偏向筆記本尺寸的iPad mini如果新增Apple Pencil來處理起「做筆記」這件事情絕對遠遠比iPhone XS(Max)好上百萬倍!AKS依舊不離不棄iPad mini,坐等Apple Pencil的加持。(自己做夢中)
==========
綜定合以上幾個變化,2018年iPad Pro的變化將會是iPad Pro第三次的變化,也是第一次重大的變化。第一次變化是尺寸上的變化,由9.7吋變成7.9吋的iPad mini、後面的12.9吋及10.5吋的我都視為第一次較單純的螢幕尺寸的變化,第二次變化則是新增了「Pro等級」的定義,也就拉開了iPad 與iPad Pro的變化,多了新的周邊工具接頭及周邊商品的革新應用。第三次則是更加進化專業等級的差距,甩開與非蘋果陣營的差距外,也把iPhone跟iPad的差距越拉越開,又就不會常常如同以前別人笑iPad是巨大的iPhone了。(事實上現在iPad Pro早也不是了,而新的iPad Pro更是專業等級)。
你還期待2018年iPad Pro嗎?我個人是超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