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購買iPhone Xs及Apple Watch 4前要特別注意的事情⋯


準備要入手iPhone Xs(Max、Xr)跟Apple Watch 4了嗎?

如果不急的話可以再等一等!
原因很簡單,如同AKS在之前的文章說到:

台灣的電信商目前還不支援iPhone Xs的eSIM,目前只有支援Apple Watch 3的一號雙響的eSIM(也就是原本既有的SIM卡門號延伸出來同樣一個門號燒錄在Apple Watch 3裡面),目前尚未確認三大電信公司可否直接支援獨立eSIM。

如果你現在已經決定要買iPhonXs也沒關係。你可以先用nano-SIM的插槽先放置台灣的電信商。只不過出國的時候呢,你就沒有辦法雙卡雙待,畢竟到國外要申辦門號,還是傳統的SIM卡比較容易。

等到台灣有了單純的eSIM卡可以申請的話,馬上去電信公司直接轉換成eSIM,這樣出國的時候呢就可以馬上使用海外的SIM卡。

至於Apple Watch 4呢?
這一代的最大的賣點就是心電圖,屬於醫療器材範圍之內,目前不可能開放給台灣的Apple Watch 4來使用,Apple必須要說服主管機關認可,不然的話很有可能3個月甚至長達一年用的功能都還沒有解鎖,連想付費課金解鎖恐怕也很困難。

雖然這只是Apple Watch 4其中一個功能,其他的功能你還是可以使用的到,但總覺得好像沒有解鎖的感覺,心裡總是有點不舒服的。

無論如何都想要衝了嗎?科科。
或是可以考慮買香港機或是中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