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盡千金終為全新iPhone Xs Max,結果過保維修又要散盡千金一次...,讓AKS來教你怎樣避免天價維修費。

NewImage
(照片取自:蘋果官網)
每年都會聊一次維修報價,但是其實iPhone Xs Max並不會比iPhone X貴,其實一樣都是貴到天上去。(爆)

所以要避免遇到天價維修費,先投保、再買好殼。
而因為台灣沒有AppleCare+ for iPhone,所以要避免遇到天價人為損話,AKS有幾個方法可以分享。
是跟電信商購買的iPhone Xs Max夠投保就儘量投保,或是部分通路商如Studio A可以加購手機保險業務。
不然的話就學AKS買個超強保護殼如SEIDIO系列,相信SEIDIO也會推出更強的iPhone Xs(Max)保護殼保護大家心愛的iPhone Xs Max,而我也會繼續用下去。
我手邊的iPhone X跟iPhone 7 Plus都用上了SEIDO的Surface、ConvertDilex,以前還帶iPhone 6 Plus裝上超巨大防水保護殼OBEX,可惜iPhone現在都已經水下1~3米可以防水30min了,所以防水殼也逐漸步下高強度防護殼的舞台。
同時我也會買電信商的保險方案,基本上要擔心的只有送修的時候要等約莫一個禮拜的不方便,所以我都會自備一台iPhone 5s當做備用機。
你會問說為什麼我裝了SEIDIO的防禦力+10的保護殼還要買保固?就像你買了保險,開車還是得要繫安全帶啊。(大笑)
每個月某T家電信商保險費大概約298元(iPhone 7 Plus的場合),最長保固兩年,任何人為問題,例如水沒、螢幕損毀、主機板爆掉...等都可以保固。
老實說,我算是用iPhone用的很隨性的人,因為這樣的雙重保護實在幾乎沒有什麼後顧之憂。
對我來說,iPhone馬上從口袋掏出來搶拍攝影帶iPhone用手機架好馬上可以當Youtuber,iPhone就是隨時隨地馬上要拿來使用的,對我來說拿來保護是有點浪費的,尤其是價格那麼高,不天天使用,狂用,實在對不起那五萬元的iPhone Xs Max。(說的我好像已經入手iPhone Xs Max很久了一樣(爆))
另外除非是人為損壞,蘋果授權維修中心給你的報價太桑心,不然千萬不要在一年保固期內送修副廠維修中心,一秒將變成無保固機,到時欲哭無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