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到底有多麼喜歡雙卡雙待?看每年的iPhone都有雙卡雙待的謠言。




今年即將於9月推出的iPhone,其中兩款(6.1 LCD與6.5 OLED)版本的iPhone謠傳將在中國推出雙卡雙待機種?

每年都有這樣的謠言可以說是月經文惹。(也可以說是年經文好了😂)

中國的電信市場非常龐大,相信Apple也非常想要吃下這個大蘋果的市佔率。

不過仔細推敲,iPhone要搭載傳統雙SIM卡插槽,雖然不會說完全沒可能,不過跟Apple目前想要的走向相左👈

AKS認為Apple的想法:
1.Apple恨不得想要結束SIM卡插槽這個東西。改用數位的方式登錄,類似eSIM方式登錄綁在iPhone上,而非SIM卡槽。eSIM即可以自由轉換電訊商又不需要卡槽,當然較現行SIM卡插槽來的方便。
2.隨著無線充電技術(qi)的發展方向,加上iCloud及Apple Music的高度發展。iPhone將會越來越不依賴外部的插槽,無論是SIM插槽及Lightning的重要性。
3.越來越重視防水的iPhone。越少外部設備插槽,更可以保護本體防水功能,減少因防水奈米鍍膜因不斷抽插導致鍍膜消耗進而導致防水失效。

綜合以上幾點,現行舊有的「SIM卡插槽方式的雙卡雙待」的或許只是幻想。

不過,新世代的雙卡雙待或許即將開始!

新世代的雙卡雙待或許可以從Apple SIM與eSIM開始著手,既然是Apple SIM結合eSIM,就可以擺脫雙卡雙待最麻煩且佔空間的雙SIM卡插槽的問題即可立即解決。

如此一來,不會僅限於中國市場才能販售了,全世界的iPhone都可以辦得到。當然還是看Apple SIM與eSIM在全世界電信商及法規的推展狀況,這就不是Apple一個人說了就算的。

你會想要雙卡雙待嗎?我個人期待可以自由選擇各國門號,甚至可以像AKS在多年前寫了一篇「蘋果的世界電信夢」一般,不需要門號,而可以自由自在在全世界間自由的溝通,而非拘泥在門號內打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