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G將於2020年後才有可能搭載嗎?

NewImage
有新聞謠傳Apple將會延到2020年才會使用5G晶片組。
事實上,iPhone一直都不是最新科技的擁護者,而是將活用科技的實踐者。
當大家開始瘋狂炒作3G時,iPhone第一代推出的是2G+Wifi,隔年才開始著手切入具備3G功能的iPhone 3G及後繼機的3Gs....

所以當5G吵的沸沸揚揚的時候,Apple第一時間自然沒啥興趣馬上搭載。
所以新聞說INTEL為Apple專門開發5G晶片,給人看起來INTEL似乎一直都是看不清楚狀況的一群人啊!
錯!能在INTEL裡面的全部都是業界菁英,怎麼可能會是由一群白癡所指導呢?
其實,5G不只是頻寬更大,速度更快,更多可能性是在物聯網的應用上面。
所以目前Apple只有Mac系列、iPhone、iPad、AirPod、Apple Watch的情況下,似乎需要用到的機會還沒有那麼高也不那麼迫切。
不過我還是很期待Apple力推的AR(可能是AR眼鏡),這個設備這才可能是在Apple 5G應用上面殺手鐧。
當然還有智慧家庭的服務,不過現在似乎也發展的一般般。
提到智慧家庭,HomePod是Apple與聯發科合作的結果,現在似乎也剛起步,也尚未需要搭載5G的急迫性。
所以自然不是現在使用5G的好時機,Apple ARkit也才第2版,還有一段路要走呢。
等到5G正式搭載於未來的iPhone上線時,放心,Apple自然已經準備好震撼市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