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將可以為iPhone充電!?

(圖片引用自:網路)

現在大家都在討論的是要不要把Lightning換成USB-C這個議題,其實我個人更期待的是無線充電的可能性。

自從買了iPhone X後,無線充電的應用就已經顯得可能,不過現在的無線充電技術還是需要帶一個圓形的充電盤,好笑的是還要帶一條無線充電的充電盤專用的USB線

所以目前的無線充電只能說是家庭使用專門,要說是「無線」的話,實在會感到羞恥。

目前Apple通過的專利是透過iPad供電給iPhone身上,iPhone”必須"放在iPad上面才能供電,這樣的感覺很像是我們小時候看的武俠連續劇,兩個人盤腿一前一後坐著,後面的人兩手掌伸直貼近前面的人的背上,將功力或是體力傳輸給前面受傷或是需要體力的隊友上。這樣的缺點就是如果你要使用iPad的功能的話,基本上就不能為iPhone充電。

是的,目前核准的專利大致就是這個樣子,雖然還不到透過無線微波方式可以自由傳遞,但總是一個開頭。畢竟iPad本體所乘載的電池總是比較大顆,分一點電力給iPhone也似乎是可以理解。

不過我iPad用一天也差不多會沒電,似乎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的情況下,還是帶一顆超大的容量電池比較保險一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