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取蘋果機密中國商業間諜內鬼在美國機場被FBI逮捕




這個中國人叫做張曉郎(音譯),涉嫌從蘋果公司竊取自駕車機密資料,投奔中國專門面向年輕人開發的無人車新創企業「小鵬汽車」時,與美國聖荷西機場通過安檢後隨即被FBI逮捕。....


張曉郎在蘋果自駕車項目中負責設計、測試電路板,以及分析感應器的數據。

Apple公司在2014年發展泰坦計畫,原本要發展自駕車計畫,然而隔行如隔山,泰坦計畫發展的並不順利,在近期Apple解散了該計畫團隊,轉向開發自駕車軟體。

果然,發現蘋果自駕車沒有好康可以挖的張曉郎,準備帶槍投靠中國新創企業「小鵬汽車」。

然而,Apple早就盯上張曉郎了,經過監視器及伺服器異常登錄並下載自駕車電路板的設計藍圖的情形,Apple判斷張曉郎一定準備將在Apple研發的資訊帶進中國。

FBI果然在張曉郎太太的筆記型電腦裡面發現一堆重要商品機密在其中,包括電力系統、懸吊系統⋯等資料。

張曉郎果真是個不折不扣吃裡扒外的蘋果商業間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