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iPad Pro會有Face ID及無邊框嗎?





(圖片取自:iDROPNEWS

iPad Pro如果要搭載以上兩個功能,所需要克服以下幾個問題?(這也是目前iPhone X所遇到的問題)

1.橫向解鎖,目前Face ID無法橫向解鎖,只能垂直解鎖,而就iOS 12推出後便可以解決了。

2.瀏海的空間浪費,升出來的True Depth的瀏海讓畫面僅能容納系統資訊,一般網頁或應用程式皆無法妥適運用。而iPhone X還好,因為大部分時間都是垂直使用,然而iPad Pro可不一樣,橫向使用機會很高,要如何安排才會得宜,是需要考慮的問題。

3.導圓角的四周圍空間浪費,目前iPhone X上下左右皆有導圓角設計,導致iPhone X四周圍的空間無比浪費,如果網頁或是App寫的差一點的,佈局就會顯得擁擠不堪入目。

綜合以上三點,iPad Pro要推出具有瀏海的iPad Pro恐怕這三點需要解決。第三點導圓角設計要在iPad Pro身上出現的機會應該不大,雖然相較於iPhone X來說相對影響有限。而第一點Face ID導入也不會是問題,不過是不是要出現瀏海,也就是追求前面無邊框,這恐怕才是目前Apple要克服的問題。當然iDROPNEWS所設計的也頗吸引人的,不一定要無邊框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