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與iPad在2020年融合?




雖然Apple CEO 庫克嘴巴說不要推Mac跟iPad融合的產品。但沒有說不推使用ARM處理器的MacBook.

這款代號名為「Star」型號「N84」搭載使用ARM 處理器的MacBook,目前在開發中,為的就是取代目前INTEL為處理器主流的MacBook家族。

遙想多年以前,Apple用的還是IBM的G3、G4、G5 的處理器呢!

這次跟以前比較不一樣的是,以前從IBM跳到INTEL是Apple需要藉由INTEL這個主流處理器,讓Apple重回主流地位。但事實上,截至目前為止Apple筆記型電腦依舊並不是市場主流。不過至少INTEL處理器讓MacBook Pro系列效能可以跟上世界腳步。

然而,這次從INTEL離開轉進ARM已經是Apple成熟後要走出自己的路的新的嘗試。

這款搭載GPS、SIM卡、觸控螢幕、羅盤、生活防水,基本上iPhone有的功能,這款STAR大致上都會有。

比較特殊可能是STAR的硬體設計邏輯會比較偏向iOS,但是不一定需要變成iOS. 還是很有可能依舊會是macOS,卻有iOS硬體的特色。又或許是macOS可以執行iOS的App也說不定?

這一切都要等2020年才會揭曉,你說很久嗎?我覺得2006年從G5跳到INTEL時彷彿是昨天一樣(年紀大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