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瀏海消失!?蘋果研發螢幕指紋辨識系統!?


不曉得你喜歡iPhone X的FaceID嗎?還是習慣傳統的指紋辨識呢?

雖然iPhone X橫掃市場,但是鑒於用在iPhone X的第一代的FaceID尚有很多問題需要被改善及克服,所以現在出現了很多雜音。

「到底要繼續堅持FaceID,開始要採用不需要Home bottom的指紋辨識系統呢?」

我想現在應該蘋果在煩惱這件事情吧?

臉部辨識以及指紋辨識其實各有優缺點。但是個人認為蘋果不可能兩個同時兼用,畢竟基於成本、體積大小以及重量都不符合蘋果的期望。所以勢必只會留下一個。

所以留下哪一個就非常的重要。成本是一個環節,但是最符合使用情境的又是另外個環節。

現在螢幕指紋辨識的技術正在萌芽,有相對容易入手的電容式、光學式、還有最昂貴且最困難的「超音波式」。

前面兩個相信絕對不是蘋果的最愛,因為那個保安及保全的程度有限,最精密且最準確的是超音波式。要用相信蘋果也會用後者。

但是臉部辨識的FaceID的存在並不是沒有理由,因為iPhone還是需要一個前置鏡頭,所以沒有道理為了使用螢幕指紋辨識系統及全螢幕無邊框就把前置鏡頭給移除掉。

除非相機也可以做在螢幕裡面。

如果蘋果真的做得到的話,才真正實現真正的無邊框的里程碑。

在那之前,我相信蘋果應該不會放棄臉部辨識系統,但是上面的兩個困難點如果被克服的話,蘋果很有可能改回來使用螢幕指紋辨識。

而且這樣正在實現365度只要手指頭觸控到螢幕上的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以解鎖,這或許也是另外一個賣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