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不支援iPhone X螢幕顯示的App存在,蘋果打算今年全部下架

NewImage

事實上,經過2017、2018年iPhone X熱賣的激情過後,使用者先不論對於iPhone X的評價為何?一定會發現有很大部分的軟體不支援iPhone X的超長螢幕顯示方式。

講簡單一點,就是針對App更新速度不佳、甚至不太積極更新App做一個清理的動作。

這件事情自從iOS 11 64位元限制了32位元App的繼續存在後,讓App Store砍了許多遲遲不更新的App後,這次蘋果為了自保(沒錯!就是自保!),確保iPhone X使用者優質的使用者經驗,也未了未來次世代的新iPhone X的使用者優質體驗(其實是銷售量),決定要強迫程式開發者儘速更新App系統至符合iPhone X規範的iOS 11 SDK及支援iPhone X是網膜全屏面顯示才可繼續存在於App Store內。

個人認為,App Store內應該至少有5%~10%的軟體在先前iOS 11更新過未更新後被砍掉了,而這次應該也會清理掉不低於總App Store裡面的5% App也會被砍掉。

此舉除是iPhone要為了全面全屏化作準備,但是一定是希望使用者能夠買了iPhone X後,發現iPhone X很好用。因為使用不更新的App在iPhone X中,iPhone X畫面上下兩個黑塊讓iPhone X酷不起來,就好像買了一個先進的iPhone X全螢幕手機,但是模擬起舊時代的iPhone一樣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