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針對部分麥克風異常的iPhone 7系列提供維修服務


在更新iOS的主系統之前你可以再想想!

更新之前,想想你摯愛的家人,想想你家那貼心的小狗,想想你們家的什麼東西都好,就是先想先不要想將你的iPhone升級。
最近部分iPhone 7跟iPhone 7 Plus更新至iOS 11.3後出現麥克風異常情況,蘋果近期可能將針對使用者情況提供(或許免費)維修服務。
儘管後面可能可以透過系統更新的方式改善,但是能夠真的改善嗎?或者是出現新的問題?目前不得而知。
根據MacRumors消息,蘋果已向授權維修據點說明,若發生iPhone 7或iPhone 7 Plus無法透過內建麥克風接聽電話或FaceTime使用過程中無法正常收音。第一步會首先請使用者關閉所有藍牙連接設備,再確認手機是否恢復正常。若手機仍無法正常收音,會要求使用者送至授權服務據點進行測試,確定麥克風確實無法正常運作時,將會受理手機維修。
若消費者的iPhone 7或iPhone 7 Plus過保固,蘋果在相關說明文件內說明可以特例情況維修,但不一定免費維修,消費者可能需要負擔部分費用,要依照手機機況決定。
雖然蘋果已向授權服務據點說明此類問題處理方法,但未正式對外宣布召回消息。
目前主要會以消費者尋求授權服務據點解決此項問題時提供協助作為解決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