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與iOS融合在即!?

在macOS 11.13.4使用32-bit的應用程式的話,將會看到一個警告標誌,說明:

====================
“App” is not optimized for your Mac.
This app needs to be update by its developer to improve compatibility.
====================
以上字樣是不是很眼熟?是的!跟原本iOS 10/11過渡期期間一樣。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8 04 16 12 39 59
Apple總算是拿macOS開刀了!

令人玩味的是,文中“App”是iOS對於應用程式專用用語,而非Application(應用程式)
我們可以大膽的推論,倘若正式轉向64-bit,macOS首先將舊時代的應用程式給隔離在外後,接下來當然是威脅利誘這樣開發者將應用程式放在mac專屬的App store中。
加上謠傳Apple將會棄用Intel而改用Apple自己研發的晶片組,融合macOS及iOS的可能性更是大增!

但是因為開發者才不會那麼輕易的投降,畢竟透過Apple 的 App Store要被Apple 抽成30%實在有點心疼。

但若開發的App可同時用在MacBook、iPhone及iPad上,這樣對於應用程式開發者來說就會有另外一個面向的誘因。

畢竟iOS用戶願意PIA(程式內購買)的意願非常高,也相對會讓macOS開發者有跨界開發的動力。

此外,Swift也可以藉由這次轉型,讓Apple家族全面使用統一的開發生態,對於主要系統及程式管理及維護都是相對簡單及方便的一種選擇。

話雖如此,我雖然認為融合的可能性很高,不過我認為『暫時應不會』推出合體機(例如MacBook可以使用觸控功能或是手寫功能),這有點像是iOS有iPhone家族與iPad家族,雖然可以用同樣的應用程式,然而設計邏輯及使用習慣依舊有蠻多的差異。

您跟我一樣這樣覺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