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幾乎可以說是我目前為止用過最滿意的微型投影機 ASUS P2B

ASUS近年來的設計功力大增,無論是本身的電腦事業、筆記型電腦事業、平板電腦、近年來有知名度的智慧型手機事業,甚至周邊3C商品,常常獲得國內外的設計大獎,這是令台灣人感到十分驕傲的一點,加上華碩本身科技技術含量也不差,所以商品總是有一定程度的品質保證的。

IMG 8021

 

因為我是蘋果的用戶,自然不太有機會改用其他品牌的電腦或是平板電腦,不過由華碩推出的微型投影機,大概是我使用過,截至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一台了。

IMG 8019

 

這一台的流明度不能算高,僅有300流明,然而對於有自備電池的微型投影機來說,目前應該可以說是最強大的了。

微型投影機如果沒有電池,那還不如買EPSON所推出的超輕薄商務用投影機,無論功能及規格都遠遠大勝微型投影機。

 

<下方兩圖片取自官方網站>

NewImage

 

NewImage

 

至於我心目中的微型投影機,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在無電源、無投影螢幕、甚至光害較多的惡劣簡報環境下,依舊可以完成一場10人~30人的簡報。超過這些人數的情況下,或許還是改用一般的傳統的超輕薄商務用投影機更會有效率。

 

這一台ASUS P2B讓我感到舒服的,當然一開始就是外觀真的很漂亮,比市面上幾乎九成五的微型投影機都還要來的美觀。

IMG 8009

 

第二、輕巧型正方的體積,很方便攜帶。跟iPhone 6s高度相仿,放在一起也很好收納,iPhone一個轉接頭,加上一條短的HDMI線,就可以完成簡報。
 

IMG 8020

 

第三、投影頭很大,成像品質優良,也非常方便調整焦距,上方就可以調整焦距,有些微型投影機的焦距非常難以對焦...。

IMG 8023

 

第四、自動梯形校正,這一點我必須要強調,因為微型投影機的使用狀況真的很多意外,有梯形校正無論在咖啡廳

 

第五、短焦功能,雖然微型投影機都強調有短焦,不過既短焦、流明度依舊能夠保持的很好,對於環境的抗性非常的優良。

 

第六、操作頁面清楚明瞭,ASUS P2B上方的上方的按鈕,非常容易可以設定所需要的功能。

IMG 8013

 

第七、有附有遙控器,因為這一台ASUS P2B已經幾乎可以說是準商務用投影機,故簡報的範圍不再僅局限於小組會議,所以更需要有遙控器的輔助,而且遙控器上還附有雷射頭,果然非常適合10~30人左右的簡報使用狀況,方便。

IMG 8027

 

IMG 8025

 

第八、電池與插電時的流明度略有調整,讓使用電池的時候能夠撐很久,而插電使用的時候光線更明亮,電池與插電的差異在於明度的些微差異,看得出來但是卻不太影響使用者經驗的好壞。

 

第九、背後一堆接頭,有HDMI、有迷你VGA接頭、有耳機孔、有USB接頭(可以直接播放內建的影片),自己甚至有Micro SD讀卡機、有遙控器!幾乎無所不包!

IMG 8018

 

第十、雖然我用不著,但是您若是華碩筆記型電腦的使用者,其實變壓器是共通的,很可惜我的筆記型電腦不是華碩的,但是我的HyperJuice 100W(26,000mAh)外接電源亦可以充ASUS P2B微型投影機,所以基本上,我也不需要攜帶ASUS P2B本身的充電器了!

IMG 8030

 

IMG 8028

 

我的HyperJuice 100W供電給ASUS P2B,恩,根本完美供電。

1370464

 

測試影像品質,剛好陪家人住院的時候,透過iPhone 6 Plus看壹電視,外頭基本上所有的燈光都是開啟的情況下,布幕有顏色且透光。成像品質依舊是可以看觀賞的狀況。這樣根本就輕易超過40吋以上的觀賞體驗...。

IMG 4526

 

 IMG 4554

 

IMG 4555

 

若關閉燈,大概是這個樣子,雖不比液晶電視畫質好,但720P的畫質也不差了。

下圖上方螢幕是ASUS P2B投影機的樣子,下方為液晶電視的亮度,最重要的是,投影機短焦,距離約1.5m左右,且略有梯形修正的狀況。(那時在吃飯,桌上有擺晚餐....XDDD),而且尺寸還比32吋的液晶螢幕來的大呦。

11406439 10153020976352643 4469227081251879320 o

 

結論,因為我常常去各地演講、去各大公司做簡報的情況下,基本上所有商業需求都兼具到了,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好微型投影機!加上美觀的外型跟iPhone不會衝突,很開心台灣的廠商做出這麼令人滿意的微型投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