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極致簡約又時尚的頂級商務藍牙耳機Plantronics Voyager Edge

算一算我用了Plantronics耳機也有很多年了。
目前我手邊仍保有的會有兩種類型,一款是頂級的商務耳機Plantronics Voyager Ledgend,這類型的耳機讓我無論手機放在包包裡面或是後口袋都可以保有良好的通訊品質。
另外一種就是雙耳式的藍牙耳機Plantronics 。重低音的蹦茲蹦茲雙耳的震撼總是讓我每次出門都一定會帶出門。
Plantronics Voyager Edge是Plantronics的商務款最新力作。
 IMG 0318

首先先看一下包裝吧!

IMG 0986  1

母艦跟耳機。
IMG 0220

Plantronics的「傳統」,可以讓iPhone顯示藍牙耳機的電量顯示。
IMG 0228

純白的藍牙耳機真的很有質感。
IMG 0232

IMG 0235


IMG 0239

好多語言的說明書。
IMG 0989  3

IMG 0990  2

IMG 0261

IMG 0993  2

IMG 0994  3

IMG 0992  3

IMG 0286

本體的功能簡單卻高強。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5 19 00 02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5 19 01 53

最重要的接聽電話鍵跟切斷電話鍵在面板上。
這樣比較不會按到語音控制鍵。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5 19 03 25

放在充電座上面一整個流線型帥樣爆表!
IMG 0435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5 19 08 46

隨機附贈的充電座,像極了我最近非常熱衷的3D列印成型作品,當然Plantronics的充電座可不像是3D列印的粗糙樣子,這充電座可是非常的好看好握手又方便攜帶,不會因為是充電座就變得非常肥大,而是精緻嬌小,蠻符合Plantronics Voyager Edge本體精緻的特性。
左邊是電源指示燈、右邊是充電指示燈,這兩個燈平常都會是熄滅的狀態,用手指輕觸就會顯示現在的電量及充電狀態,科技感可說是非常無敵。
去外面的時候雖然會帶著行動電源還有MicroUSB線,但是每次都要將耳機連著一條線再跟行動電源提在一起總是格外麻煩。
所以先前的Plantronics Voyager Legend 一樣都有一個充電底座。
比較不一樣的是Plantronics Voyager Edge有一個Micro USB跟專用的充電接頭,兩個都可以連接充電設備,確保無論有無攜帶充電座都可以讓電量保持最佳狀態,當然不要漏接任何一通商務電話才是頂級商務電話的最終目的。
IMG 0314

充電的指示燈樣子也很帥!
IMG 0318

沒事的時候就可以單獨對充電座充電,以防不時之須。
不過那條線可不是Plantronics Voyager Edge內附的線,是之前Plantronics Voyager Legend的線材。
因為非常好用,所以就一直沿用下去了....,Plantonics連配件都很值得收藏啊~(笑)。
IMG 0371

戴著感覺很輕巧,不太會有負擔。
IMG 2482

搭配合適的耳掛時,真的不需要擔心掉落的問題,應該比較擔心因為太輕巧而遺失....。
語音聽與說都再再顯示出Plantronics 的科技工藝,這個實在很難用言語形容。
IMG 2530 Fotor

我們再看官網的介紹,看看有什麼特色的地方。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1 12 22 50

既然要介紹這一台的特殊功能,當然以官方的介紹為原點,再結合我自己的感覺給各位參考。

原廠官網似乎沒有正體中文,請多見諒。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1 14 27 30
這幾個功能基本上都隱藏在使用的體驗經驗內。
最重要的我個人覺得除了硬體之外就是專屬的應用程式了。
除此之外,Plantronics Voyager Edge的Micro USB不是只有充電功能,更具備讓Plantronics Voyager Edge可以進化的能力啊。
再來談談iPhone的APP,Plantronics也頗重視APP的重要性。所以推出的Plantronics Voyager Edge就保留了可以升級的可能性。
因為我是使用Mac的關係,所以我就去官網下載了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1 12 35 40

這是iOS的版本。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1 12 36 04

這是Mac OS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1 12 36 39

這是Plantronics HUB是給Mac使用的。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1 12 37 30

這是更新用的軟體。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1 12 39 14

選取要的升級機種,當然是Plantronics Voyager Edge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1 12 40 10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1 12 40 50

下載好了。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1 12 42 06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1 12 43 15
安裝中。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1 12 44 32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1 12 44 58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1 12 45 25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1 12 45 43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1 12 46 06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1 12 46 27

安裝完之後的應用程式,當然就要立刻升級。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1 12 46 59


連上Plantronics Voyager Edge之後馬上就會出現設備。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1 12 47 41

你看看,這個版本未免太舊了吧?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1 12 50 11

立刻更新!
更新中千萬不能拔出Plantronics Voyager Edge不然有可能會故障...的警告訊息。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1 12 53 37

更新中…。等待感覺要很久...。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1 12 54 43

事實上,真的要等一一一下...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1 12 57 05

搞定!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1 13 05 03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1 13 05 24

這個軟體第二重要的就是這個「Option」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1 13 05 56

尤其是「語言」這個部分,可以選擇普通中文、英文、廣東話、日語、韓文。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1 13 28 53

按下確認之後,就變成設定的語言了。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1 13 31 30

因為我設定為「日文」,所以一開機就變成了日文語音了。
不過日文的關係,講話比較溫文儒雅些....XD。
然後試著撥打電話給自己,語音回應的時候也要用日語回應,想當然爾,若是使用中文的話,就一定是以中文回應了。
剛剛試用過日文(講的落落長啊~~~)、韓文(一直思密達思密達的,聽不懂...QQ),廣東話(頂雲已官拜(電源已關閉))..XD
中文還蠻直爽的說出”電源關”、”電源開”、"PC已連接”、”電話1已連接”....XD
當然因為我的朋友幾乎都是講中文的,所以我的電話簿當然也是中文環境。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要用中文的語音了。畢竟電話簿裡中文姓名還是占大多數。

接下來,Mac OS 的APP功能已經告一段落了,現在可以交給iPhone的Plantronics HUB(PLT Hub)來接手了。
因為Plantronics Voyager Edge跟手機一定是愛相隨的,未來的設定一定是以iPhone為主要使用情境。
IMG 3445

IMG 3114

IMG 3115

IMG 3116

如果Plantronics Voyager Edge韌體沒有更新的話是無法使用的。
如果顯示出這樣的畫面時,請再回到上面升級Plantronics Voyager Edge的韌體。
IMG 3119

更新過後,再連上線的話就會抓到了。
IMG 3123

IMG 3124


IMG 3126

IMG 3128

這個APP值得一提的是「尋找自己的耳機 」除了設定之外,第一個搜尋Plantronics Voyager Edge的功能也非常好用。
因為常常忘記耳機放在哪裏,所以「搜尋」功能非常的實用!
IMG 3454

啟用之後。
IMG 3455

顯示出「大音量將會傷害聽覺」的告示。
怕自己呆呆的忘記自己的Plantronics Voyager Edge一直掛在耳朵上卻以為遺失了。
IMG 3456

逼逼逼的聲音。
IMG 3459

IMG 3460


找到之後還會恭喜我找到了,哈哈。
還會顯示我尋找的時間....XD
 IMG 3446

另外一個功能是記錄每一次iPhone與Plantronics Voyager Edge斷線的位置。
並不是Plantronics Voyager Edge有GPS,而是利用iPhone的GPS來模糊的判斷與Plantronics Voyager Edge最後分開的位置。
若不慎真的遺失的話,仍舊具有參考價值。
會記錄許多次,若連接跟斷線的時間相近的話,更具意義。表示Plantronics Voyager Edge跟iPhone的連線關係有互動,表示東西除非被撿走,不然就一定找的到了。
IMG 3462

另外我電話簿裏面有許多日本朋友及韓國朋友。所以我想要測試不同語系的電話簿極限,故剛剛故意將電話設定為:
「台北の신사 Hotです」(發音大概是 Taibei no sinsa hot desu)
結果他只會講出來中文及英文的部分也就是 Taibei 及 hot,日文跟韓文則完全無視,後來我測試日語及韓語播報時,日文跟韓文及中文都無法念出來,但是通訊錄中有英文的話,還是會念出來...。
這麼聰明的Plantronics Voyager Edge,相信未來應該有機會升級成多國語系的,但是現在是無法使用的。
所以如果電話簿中有老日、老韓的名字的話,建議用中文空耳直翻,如「신사(紳士)」就直接翻成「心殺」好了~(但這樣真的好嗎?哈哈哈 XD)
IMG 3131

無法說出「多國語言」真的非常可惜....。QQ

Plantronics Voyager Edgey在有白、黑兩種顏色,都看起來很專業的樣子,威呀!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8 21 16 32 40

優點:
本體音質更上一層樓!真的令人開心!
行動電源底座輕巧好攜帶,本身就有擋頭了,加上這個電源座就算出門一個禮拜,正常使用下應該不需要額外擔心沒有電的問題。
中文語音可以報出中文人名很棒!

缺點:
如果Plantronics Voyager Edge加上了耳掛,就放不進去電源底座,必須要拆掉耳掛,然後耳掛就很容易忘記放哪兒了.....
念出通訊錄來如果可以多國語系兼容的話就太好不過了。

總結:
這一個商務型不僅在外觀上面充滿專業性,在佩戴上也非常舒適,選取合適的耳塞及適時搭配耳掛,戴整天幾乎不會有感覺。
良好的通話品質以及可以結合Siri的

這麼好的藍牙耳機裡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