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帶著蘋果去旅行 AXIMCom TOGOBOX TGB-102N

1340855

前幾天的這個文章「蘋果禁衛軍-千萬不要買容量只有16G的iPhone 5s,除非....」,也引發了朋友們的討論。
我現在就再找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好幾種方案。
為了解決iPhone原生容量短缺的問題,既然iPhone無法升級內部的記憶體,只好朝向外部的支援求助。
這次想要透過目前最熱門的「私有雲」的領域嘗鮮。


私有雲有兩種,一種就是透過NAS的方式來解決、另外就是透過區域網路的WIFI作為解決方案。
兩個私有雲各有優缺點。例如NAS透過網路的傳輸,可以獲得最大的雲端容量,例如我有Synology 3TB的NAS,所以我就可以透過網路來查閱NAS的3TB的容量
缺點是如果網路一旦有問題,那頓時就會陷入沒有資料可以使用。
而區域私有雲端的優勢就是因為是區域Wifi的連接,所以基本上不會有找不到資料的窘境。
缺點就是容量是用GB計算的,比起3TB,只有幾GB的容量的確是比較小一點的。

此時AXIMCom TOGOBOX TGB-102N的出現,剛好可以解決目前我手邊iPhone 5s只有16GB那容量不足的窘境。
看到後面TOGOBOX TGB-102N的”102N”,就懷念起數年前我分享過在香港出差時使用AXIMCom的訊號分享商品,那時候的產品是「AXIMCom MR-102N iShare 愛分享」。
iShare是網路分享基地台與充電二合一,那時候的體積也比較大。
這次新的分享器TOGOBOX TGB-102N,與之前的愛分享iShare最大的不同就是,現在的iPhone都可以自己方便的自我分享訊號了,3G網路分享器的功能自然減低不少。於是乎,這次最大的主要特色是自己本身就是一個多媒體資料提供者,當然前一代的102N的功能依舊保留下來,不僅造型更加漂亮,體積變小,功能也變得更多了。
因為如果你是購買小容量的iPhone,一定會面臨到容量不夠的情況。
而這個商品就是解決這個問題的好方法。
我們先來看一下AXIMCom TOGOBOX TGB-102N外觀吧!
1340838

1340839

1340841

1340849

1340850

1340846

1340851

1.首先要先下載AXIMCom TOGOBOX TGB-102N專用APP
IMG 0241
這是iPhone版的。
IMG 8023

2.為了要進入AXIMCom TOGOBOX TGB-102N,一定要先用Wifi連接到「BOX-700A14」。
IMG 8021

3.主要的功能選單,就是這一台能夠提供的服務大全了。
IMG 0269

一個TOGOBOX的功能是可以分享高達八台的設備。
因為iPhone、iPad的資料同步很大部分都要透過iTunes,就算不透過iTunes也得透過第三方軟體,怎麼說都一定要透過電腦。
最厲害的大概就是透過NAS之類的無線傳輸串流,雖然我也有NAS,不過有時候網路就是很不穩定,一個不小心,影片中斷,如果剛看到重要的、緊張的鏡頭時突然中斷,但可想而知這樣的感覺有多差了。
現在同時有iPhone及iPad的使用者應該不是少數,每次都要透過正規iTunes來傳遞檔案,一台也就算了,但是如果要同時同步iPhone、iPad、可能還有Android...等等的設備,雖然資料多少有些不同,不過分散的同步會非常耗費時間。
所以透過一台AXIMCom TOGOBOX TGB-102N可以讓所有的使用者可以讀取同一個檔案,就會比以往同步的時間節省很多了。
當然Wifi是有極限的,如果恰巧遇到USB跟SD卡本身讀取比較慢的話,這麼多台一起讀高流量的影片檔可能就會有些瓶頸,不過我相信同時操到這麼多台的機會應該比較少。
事實上,這一台AXIMCom TOGOBOX TGB-102N存在的意義是給大家各自用不同的iPhone及iPad來取用內部不同的資料,而不是全部都看同一部電影的。
只要有兩台以上iPhone或是iPad的就可以好好考慮這樣的解決方案。
1340853

1340854

只差一台MacBook Air就可以滿足AXIMCom TOGOBOX TGB-102N八台極限了耶....因為這一台就是Wifi私有雲。
1340855
(MacBook Air表示:...。)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2 26 11 30 58

TOGOBOX還有個好處就是方便未來手機升級。
因為iPhone越來越多殺手級功能跟硬體需求越來越高之後,現在iPhone 每次的iOS軟體更新都或多或少影響硬體及使用者經驗。
所以每年換一台新iPhone未來幾乎可以變成常態了。
而如果每年換一台iPhone或是iPad的話,買最大容量的就有點可惜。
所以有了這個AXIMCom TOGOBOX TGB-102N之後,就不需要擔心iPhone容量的問題,最起碼最吃重的多媒體檔案可以放在這AXIMCom TOGOBOX TGB-102N裡面。
因為不需要買到最大容量的iPhone,所以每一年都可以省下3000~7000元。
而且因為不僅僅是iPhone、像iPad 或是iPad mini也可以不需要買這麼大的容量了。
因為每一個Device都需要透過電腦上傳也非常麻煩。
現在只需要同步一個USB或是SD卡的步驟每一台iDevice就可以沿用多媒體資料了,這樣方便很多。

可以使用SD卡及USB隨身碟真的很方便。
現在的SD卡容量越來越大,而且價格越來越便宜。
所以買的SD卡越買越多,因為好幾年前買的4G SD Card現在看來容量只能說是超級小,所以一旦換了新的單眼或是更高畫素相機,為了要有更多的拍照容量就只能不斷的購買更多的SD卡。
另外我參加大大小小的論壇,有些科技廠商會送各式各樣造型的USB隨身碟,雖然容量不大,但是總是有2G~4G左右,這一兩年的比較多是4GB的。
雖然4G、8G的容量不大,價格也便宜到不行,不過買了更高容量的SD卡之後,舊的幾乎不會再用了,實在也是可惜。
有了這個AXIMCom TOGOBOX TGB-102N之後,舊的SD卡可以重生了。
而且可以分門別類放不同的資料,跟朋友分享的時候,有些動作片可以放在其他的SD卡中,不怕被朋友給發現了,除非你們要一起分享......。(笑
雖然知道他可以連接外部2.5吋隨身硬碟,但是老實說除非有必要,不然帶這麼一台小設備就是旅途中它能夠輕巧方便沒有線的牽掛,所以我對於USB外接硬碟實在提不起興趣,儘管如此,突然有客戶的資料需要讀取的時候,此時,這個功能就可以發揮出功能了。
IMG 7161
IMG 7166

IMG 7162

IMG 7163

舊的iPod Shuffle獲得重生的機會。就算iPhone沒有USB接頭也可以馬上預覽是客戶給的USB隨身碟。
IMG 7164

能夠輕鬆的讀取商業文書資料
我對於iWork寄與重望的原因是他目前的行動整合與MAC越來越好。
但是隨之而來的就是檔案的肥大,放在Mac的iCloud的資料夾當中可是非常耗費空間的。
況且寶貴的iCloud只有5G的容量,而且如果購買的是16GB的iPhone,完全同步這5GB的空間,讓iPhone 5s 16GB的空間又變得更小了!
當然能夠同步到iPhone上面去有個好處就是可以馬上開啟,不需要等待。
使用AXIMCom TOGOBOX TGB-102N目前得要接受簡報檔如果太大,開啟大型的Keynote檔案就必須要等待一點時間。
不過等待是值得的,iPhone的寶貴儲存空間也會因此獲得救贖。

iPhone裡面的照片可以隨時得同步到TGB-102N當中
iPhone 5s畢竟是行動裝置,最常發生的意外就是竊盜、泡水或是摔到平交道然後被火車碾過(這應該是被死亡筆記本給詛咒了...)…等等意外。
雖然現在有iCloud可以同步照片到上頭且1000張是免費的。
而拍照片的iPhone 5s少了這個備份有時候還真讓人心裡有點不踏實。
如果可以同步備份的話有多好?
IMG 8029

IMG 8033

而且縮圖都有預覽,也很方便。
IMG 8034

多樣化的上網分享轉換功能。
去年我在日本出差旅行下榻的膠囊旅館竟然只有有線網路,可是我的MacBook Air根本沒有RJ45這種插頭....
所以只好去附近的Bic Camera購買個有線轉無線轉接器。
如果當時有這一台AXIMCom TOGOBOX TGB-102N這樣的解決方案就可以搞定了。
因為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所以AXIMCom TOGOBOX TGB-102N把所有可以上網的功能都擺進來了,
他可以當作iPhone的訊號延伸,也可以接飯店有線及無線的訊號整合成一個基地台讓旅伴們可以一起上網。
甚至還可以插入3G/4G/LTE的USB網路卡讓AXIMCom TOGOBOX TGB-102N變成行動上網基地台。
雖然有這個功能,但是我自己比較需要用到的可能只有把旅館的有線轉無線而已,其他橋接的部分或是3G網卡的部分我就用的比較少。
最多最多就是用 iPhone來分享上網訊號,不過因為在國外上網吃到飽實在有點貴,所以對我來說還是會用到基本的功能。
體積可能只是我以前買的無線發射器的兩倍,上網途徑卻因此多了許多。
IMG 8039

AXIMCom TOGOBOX TGB-102N有四種上網的方法:
IMG 0271

1.透過USB連接可上網的iPhone 5s:
      這跟以前的iShare一樣,就是只要一台可以上網的iPhone分享網路給其他設備使用。
IMG 0272

2.有線網路:
      連接下部的RJ45接頭,將旅館有線網路變成無線網路。<---這個我超需要。
IMG 0275

3.無線網路:
      如果有無線網路,且每個設備上網都需要收費的時候,這個功能就浮現出來了!有些連鎖品牌旅館似乎都會以這種的作為收費依據。
IMG 0270

4.第四種是可以透過USB的3G/4G/LTE的Dongle來上網。
      不過因為我沒有Dongle,而且我是懶人,所以多帶一個Dongle還不如直接使用iPhone來用第1項功能來分享。
      不過對於有上網流量限制的海外旅行時,或是公司在海外配發的USB Dongle的話,多一個這樣的功能就會方便經濟實惠許多。

他既是資料共享器,同時也可以提供作為iPhone的行動電源。
雖然有這個功能。但是買這一台的應該不會是希望他的寶貴電源是被用到這邊來的。
會把這麼多功能的好東西變成行動電源,用到這部分實在是下下策,不可取。(爆笑
話雖如此有時候就是可以當電池不足時的中繼救援投手,畢竟手機沒有電池,好像全家冰淇淋沒有草莓口味,草莓牛奶沒有草莓一樣漚氣。
綜合以上這麼多的支援著實讓AXIMcom TOGOBOX TGB-102N這一台多功能的機器變成非常好的旅伴。
成功擔任起iPhone一開機的商務資料使用、數位媒體的鑑賞、行動上網的解決方案、iPhone的最終電池救援投手。
這些功能讓出國大包小包的我非常滿意,今年再去日本出差的時候就靠它了。

綠色燈是可以全力充電,此時用需要多方面的USB充電器大致上都可以充電。
写真 1

写真 2

写真 3

写真 4

写真 5

至於若是處於多工狀態就會變成藍色燈,既然是多工模式,就是讓AXIMCom TOGOBOX TGB-102N兼具充電+分享資料...等功能。
充電自然會充的慢一點,不過不失為同時有這兩種需求時的好方法。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 02 26 1 11 28

優點:
很多功能都融合在一台是非常棒的解決方案。不僅僅延伸了寶貴的iPad/iPhone的儲存空間,也提供旅行時的無線訊號解決方案、最後還可以充當電源。

缺點
區域網路的私有雲也不是沒有缺點,有時候讀取較大的檔案的時候,會比較花費時間,難免無法跟原生放在iPhone、iPad裡面一樣快速。
雖然有電池功能,不過如果真拿它來當電池,真的需要讀取資料的時候,真是悔不當初。

結論:
全方位的商務及旅行的解決方案,不得不說真的令人刮目相看,原本iPhone及iPad的容量不足的問題解決了以外。
就算容量充足的iPhone/iPad也可以將資料一併整理到一台伺服器當中,就不需要究竟要把A資料放在iPhone還是放在iPad當中了,更不用說家中有好幾台設備時的困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