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iPad mini retina 初體驗。

首先我要先謝謝五樣兄千里迢迢從海外帶了香港版的iPad mini retina.

1310519

先看外觀看起,就不開箱了。
基本上外觀是看不出差異的。
本次的iPad mini還是維持iOS 6,而iPad mini retina是iOS 7.
簡單的初體驗比較,並非極限PK,所以請各位看倌不要計較咯。
1310513



1310514

1310515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3 11 19 20 49 59

用Safari閱讀網頁內容細節。
以蘋果禁衛軍的首頁來測試。

(iPad mini)
IMG 1462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3 11 19 20 57 52

(iPad mini retina)
IMG 1463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3 11 19 20 59 57

這是純文字的部分,那照片裡的文字呢?
IMG 1464

(iPad mini)
IMG 1465

(iPad mini retina)
IMG 1466
很明顯網頁的差異也看的很明顯。
接下來這邊我們來看看iPad mini與iPad mini retina看iBooks裡面的

純文字書籍部分:
我們純文字的部分由數位出版前輩 董福興 董大的汪達數位出版所推出的「華氏451度」,這本書實在是經典。
IMG 1505
IMG 1506(iPad mini)
IMG 1513
IMG 1510

(iPad mini retina)
IMG 1512
IMG 1509

圖片部分:
由數位出版業前輩  傅瑞德傅兄的潑墨書房所推出的「Alien Alert
(本書是AKIBO李明道先生之作品,潑墨書房授權使用)
(左邊是iPad mini / 右邊是iPad mini retina)
IMG 1527

很明顯書上的「潑墨書房」的部分看得出來差異,細膩不少。
(左邊是iPad mini / 右邊是iPad mini retina)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3 11 19 20 29 31

IMG 1528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3 11 19 20 23 52

iPad mini 2的細膩程度讓圖片顯得更為清楚。
IMG 1529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3 11 19 20 24 27

簡單小結:
做一個攜帶型的iPad mini ,無論在規格上或是效能上都不輸給老大哥iPad Air,而濃縮在7.9吋的體積裡面。
用規格來看比較難看出差異。
如果說iPad mini retina最大的缺陷或許就是他僅有7.9吋,在看非iPad 專用瀏覽的東西時,如雜誌或是PDF雜誌時,雖然瀏覽的清爽但是的確會覺得螢幕略小。
畢竟雜誌本來就是設定較大尺寸的閱讀概念,也因為較大尺寸的編排方式,所以雜誌經過「縮小」之後,雖然跟iPad Air畫質是一樣的甚至可以說更優
但是雜誌本身編排本來就不是設定為小螢幕的閱讀習慣,總覺得怪怪的。
但是若是看純文字的書籍或是根據數位出版所推出的電子書的時候甚至上網瀏覽時幾乎可以說是跟iPad Air一樣可圈可點。
而iPad mini retina無論是視覺上或是攜帶上都是非常好的表現。
而若各位如果不常帶出門的話,就應當選擇iPad Air,瀏覽距離可以拉長一些,在家中本來就要放輕鬆點,iPad mini 的確比較適合外出奔走的。
測試完之後,我先前在「蘋果禁衛軍-We still have a lot to cover 新2013 MacBook Pro / Mac Pro / iPad air , iPad mini 採購建議及蘋果往後戰略趨勢分析。」的決定沒有更改,還是會購買iPad mini retina 128GB來看大量的電子書了。

==================================
這篇文章這麼晚上線實在是我剛剛在看「亞洲職棒大賽 統一獅對樂天鷹」,也恭喜統一獅以4比1勝利。
身為台灣人實在要覺得開心,也希望台灣明天可以將冠軍留在台灣,台灣加油。(完全畫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