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iPhone 5s的雙閃光鏡頭夜間測試

iPhone 5s的強並不是在他的畫素,而是在成像品質上頭。

Nokia用千萬畫素然後在濃縮一個較小的尺寸上頭,所要犧牲的東西很多,可能是電力、可能是儲存空間也可能是CPU運算。
hTC所用的技術則是盡可能的讓相機畫素最低化,透過良好的運算技術,讓相機的畫素呈現優於原畫素。
蘋果的技術則是僅可能讓相機硬體及技術結合優秀的運算效果,可以想像一下iPhone具備了一般單眼相機的傻瓜”P”模式。

我為了要測試iPhone 5s的相片品質,所以昨天去一家台日交流Cafe & Bar,認識了一些台灣跟日本人,也練習日文聽力....。
有些台灣人的日文真的強到爆炸!我只能努力的練習將我懂的日文說出來。練習練習~
大家聊的很盡興,也索性同時測試一下iPhone 5s的效果看看是不是比以前強?
長這麼大,第一次走在林森北路的小巷子內,好多小店看起來好特別。
IMG 0228


老闆招待的咖哩飯,頗好吃~
開啓閃光,越不容易辨識的東西或是越暗的時候,相機補光會補很久。
但是色彩還原度真的很佳。我看到的顏色差不多就是這樣子。
IMG 0221

還是看的出來閃光的位置會有距離感,但是同樣的色彩幾乎就是我現場看到的Tone調。
IMG 0224

與消費型相機相比辨識色彩的能力幾乎不分上下。
IMG 0226

近距離的閃光燈拍雞尾酒,同樣顏色也真實還原。
IMG 0233

IMG 0234

IMG 0238

咦?這顏色怪怪的!
其實是攝影者小拇指擋到了閃光燈,把手指頭的”肉色”給閃出來....。哈哈哈。
手機太小的缺點就是要握的穩固,手指頭很容易就擋到閃光燈的位置。
不小心就呈現出LOMO相機的效果。

(山田小姐,妳指頭擋到了閃光燈啦~請坐請坐,讓小弟我來拍~)
IMG 0242

這就是正常的樣子,不過閃光燈亮很久,大家眼睛都瞎了....彷彿遭受到閃光彈的攻擊。
IMG 0247

iPhone 5s的閃光燈補光補的不錯。
IMG 0249

iPhone 5s近距離的閃光燈打下去後,混音器的金屬部分還原效果很棒。
IMG 0252

又是一張手指頭擋到閃光燈的”LOMO”效果(大爆笑)
IMG 0255

IMG 0259

翻拍店裡面的電視,正好講到Amazon Kindle了。
翻拍電視色彩容易變得鮮豔。
IMG 0260

IMG 0261

為什麼日本人那麼愛戴帽子?(完全沒有在看Kindle...)
IMG 0262

測試心得:
iPhone 5s的夜間拍攝色彩還原度幾乎可以說是非常良好,基本上看到照片的顏色不會覺得哪裡怪怪的?也不會偏藍或是偏紅。除非像我拍照的時候不小心手指頭擋到。
一般來說,拍照速度很快,然而夜間攝影還是避免不了被攝者移動時會有殘影,逃不掉的。
另外,越暗的地方,也就是iPhone 5s螢幕裡面越看不到亮光的話,閃光燈會開啓很久,然後被攝者眼睛會因為看鏡頭(燈光)看的太久,然就表情就好像被審問的犯人一般。(人不是我殺的)
iPhone 5s閃光燈不能打很遠,但是近距離的效果還算是不錯,也不太會有過曝的窘境。
基本上iPhone 5s日常夜間使用可以說是足以媲美消費型傻瓜相機的程度,以一個手機來說,簡單、不需要太多後製及調整色調的照片成像品質真是實在令人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