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再次創造更嗆辣的音感之 Bose Soundlink mini

我非常喜歡使用藍牙設備來連接我的iPhone以及iPad mini,因為沒有線材的限制,比起每次都要被線材所煩惱的話,我會選擇音質稍微略遜有線的連接方式。
之前購買了Bose SoundLink初號機,雖然體積不小,但是因為喜歡蹦茲蹦茲的音樂,那時還是常常帶他出門做簡報,上課,甚至也帶出國休假的時候,就算是體積大,上飛機的時候難免會有些麻煩,但是無論如何都想要聽到好聽的舒服音樂以安慰自己疲憊的心靈。
這一次到日本大阪出差的時候,發現了Bose推出了SoundLink mini的幾種,突然就讓我跟著熱血了起來了!
因為這樣尺寸的音響其實市面上非常非常的多,國外的廠商做的不少之外,台灣也有廠商看准了這樣的市場推出了許多相關的商品。
究竟價格比國產品牌貴上兩倍的Bose Soundlink到底值不值得購買?

先從外觀看起。
P1280109


P1280110

一打開就會看到主機。
P1280111

本體。上方
P1280115

本體。底部。右下角的是充電設備。
P1280120

底部就是周邊。
P1280124

一堆文件。
P1280125

底座跟變壓器。
P1280129

這次Bose非常貼心,附上的是魔鬼氈,更方便快速收納。
P1280132

我以前最詬病的是Bose的變壓器,旅行的時候不好收納。
旅行的時候就不好攜帶。不過這是變平的變壓器與可收納的插頭還有魔鬼氈的三位一體,讓旅行變成沒有負擔。
P1280139

主機跟底座的合體技。
P1280136

配對完之後,Bose SoundLink mini跟iPhone再也沒有「線制」了。
P1280137

充電中,ICON會發亮。
P1280144

你可以選擇最右邊的AUX in,也就是連接有線的播放器,或是可以像我一樣用藍牙的裝置。
P1280161

以後旅途可以變的更輕鬆同樣可以享受美好的音樂了。
P1280205

因為我的車子是廉價的國產車,所以原本的音響當然不會令人滿意,但是廉價國產車換音響感覺好像有點點浪費,不過如果是這樣的應用的話,第一,我沒有花錢改到國產車,比較不會心疼、第二,就地直接升級車子的音樂品質、第三,就算到了定點之後,還可以帶下去繼續聆聽音樂...
P1290189

而且配合Garmin for iPhone導航感覺還真不賴。
P1290191

P1290192

Bose,謝謝妳,這樣好音樂就永遠不會離開我了,就算我出國也一樣。
P1290194

優點:
維持BOSE蹦茲蹦茲的傳統,音量也很大聲,個人使用綽綽有餘,若是小型會議室也完全不需要擔心。
充電底座非常方便使用。
旅行用的電源線材非常貼心。
造型也維持Bose一貫的風格,非常搭配MacBook Air出門簡報。
電池號稱7小時,頗為實用。
輕巧好攜帶,音質也頗為優秀。
外觀質感相當好,金屬一圈外筐感覺比SoundLink塑膠味來說可是精緻上不少。

缺點:
藍牙連線能力相對薄弱,不像是初代SoundLink藍牙連線的優異。Bose SoundLink mini這一台強調好攜帶的藍牙連線功能略顯薄弱,不過看在音質是我的菜的關係,還是可以欣然接受。
或許是近距離的藍牙音響關係,跟第二代的Bose SoundLink一模一樣,就是沒有遙控器。
音質或許是Bose SoundLink系列中較為薄弱的,因為本體小,所以音樂放越大聲,重低音漸漸消失,解決方法就是將Bose SoundLink mini需放地上或是可以讓音樂集中的空間如牆角讓音樂產生渾厚的音質。
金屬外觀,老實說還頗擔心會不小心刮傷撞傷,這是精品來的。
沒有附上攜行袋….這….看這大小應該可以去買個相機鏡頭的保護袋(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