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Century 藍牙iPhone遙控器 iRemote Shutter

P1240281
iPhone 4S在這些年來陪伴了我上山下海~去了好幾次日本跟國外,他的功能非常的強大又好用以至於我到現在還沒有要換成iPhone 5的感覺,因為還沒有覺得的他很笨拙。
加上有了「OZAKI的iPhone 4/4S專用相機腳架」之後,拍照更是方便了不少。
我是一個喜歡使用原生APP的使用者,因為蘋果原生APP可以支援的東西不一定最多,但是需要更改或是設定的步驟可能會最少,簡單來說,我是一個懶鬼。
 P1240283

這次在日本逛3C賣場的時候,就一直想要找可以遙控iPhone的遠端遙控器。雖然iPot Touch可以使用一些軟體來遙控iPhone,不過透過藍牙傳輸影像以及快門總是遲鈍,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案。每次拍照都常常會延遲,而且類似的軟體老實說寫的也還好而已,不能夠方便無痛的使用。
所以在日本的時候我買了Century的藍牙遙控器 iRemote Shutter,是一個支援蘋果原生照相軟體的藍牙遙控器。
這一台式韓國製的,在美國的時候看到一台一模一樣的叫做Bluecon,最早的起點我不曉得,我只知道我買了一個我很需要東西。
iPhone的相機很強,有HDR、800萬畫素、大部份情況幾乎不需要後製的情況就是堪用的成像品質、這絕對不只是硬體很強,更是後面的軟體的調教真是美好。

首先來介紹一下這一台 iRemote Shutter的外觀,這一台非常輕巧,吃的就是兩個紐扣電池,上面的按鈕有相機鍵、還有播放音樂的往前、往後、音量大小、Home Bottom、靜音、鍵盤鍵。
P1240284
裡面打開之後還有數字鍵,不過事實上只是來作為配對用的,基本上實際用的場合大部份都是上面的功能鍵。
P1240286
写真 2
写真 3
写真 4
写真 5
越簡單的東西越好,這是我的想法,
P1240289
P1240309
iPhone大部份的時候都是拿來拍別人、拍風景、手持錄影,然而儘管iPhone表示iPhone擁有優秀的「防手震」,但是實際測試起來還是非常的不穩定,所以這麼優秀的相機功能,卻因為手震所產生影片的裂化,這實在是太可惜了,這也是我選擇了Ozaki的腳架的原因之一。
但是就算腳架非常好用,但是每次拍照都得要碰到iPhone的螢幕,如果是拍照的話還沒有關係,但是如果是錄影的話,那就太容易讓iPhone震動到了。
所以搭配了iPhone、腳架之後的完成型,就應該是屬於這一個 iRemote Shutter了吧?
以下有一點點小小的影片來呈現出用iPhone當作現場攝影的一點點的感想。

心得:如果加上了腳架跟遙控器,基本上現在iPhone已經可以錄製活動中(如室內的教學影片)應屬沒有問題了。
(以下影片背景比較吵,請多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