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iPhone沒有雙鏡頭不能拍出3D照片!?沒關係,我們有愛瘋3D精靈!

iPhone 3D照相鏡頭尚未推出,不過腦筋動得快的人倒是率先推出來這個有趣的保護殼。
iPhone的相機功能相信大家都知道,相片品質非常的優秀,儘管沒有千萬畫素,但是呈現的非常均衡。
這一台愛瘋3D精靈 (3DViewer Case for Viewing and Creating side-by-side 3D contact through iPhone)據說是由一個來自台灣的發明家所發明的,所以包裝跟命名非常的「發明家」,非常的"簡單明瞭"的說明,沒有過多的包裝在其中。
 写真 2 1


写真 3 1
我玩了不少有特色保護殼,有附有相機腳架的保護殼有包含微型投影機的保護殼,這個包含3D鏡頭的保護殼倒是非常的意外有趣讓我想要玩玩看。
先說這個殼的外觀,質感中規中矩,沒有過多的修飾,非常有早期機械式設備的那種復古浪漫感。
写真 1 1
写真 2 2
照片 5

因為保護殼上面也有些止滑的功能,手持的情況也不會造成不安全的漂浮感。若真要說缺點,這個保護殼結構頗多,可以保護著「主人」,也就是iPhone,不過個人在想應該無法好好保護好自己。幸好保護殼頗止滑,要不然對於粗心的使用者來說,可能會保住了iPhone,殼卻得要先離開這人世了….。
 写真 3 2

写真 4 2

右邊就是3D眼鏡。
照片 4

攤開來的樣子。
照片 5 1

照片 1

所以我姑且不要稱他做「保護殼」,而事實上他也沒有自稱為是保護殼。
讓我姑且叫他是「iPhone 3D外掛」來的有精準些。
 照片 2 1

照片 2

這個愛瘋3D精靈必須要下載一個APP,APP要價0.99美金,大約30元,算是合理,不過必須要花兩道錢來購買這樣的東西,而這樣的保護殼以iPhone的更新頻率來說,每過兩年就得要改朝換代一次了,反倒是30元的APP變的便宜了,而iPhone的保護殼反而變成了「租賃兩年」的保鮮期了,如果我改朝換代的話,恐怕要把這保護殼給分解,為了是要那個鏡片。
 写真 5
這個APP改變的不是內建的相機變成3D鏡頭,反倒是讓使用者藉由APP的幫助,自行創作出3D攝影的作品。
 写真 1 1

照片 3 1

照片 5 2

照片 3

照片 4 1

一開始我也會不適應,不過玩久之後,發現真的頗為有趣,因為可以用自己的角度一直拍出3D的照片頗為新奇。
照片 3 2

 照片 1 2

拍照的方式是這樣的。先下載了APP之後,然後啟動APP,他會開啟相機功能,你會在螢幕看到兩個視窗,選取你要拍照的部分,按一下上方的照相機功能,左邊視窗就已經拍好了照片了。
照片 2 2

然後再將相機往「右邊」約移動3到5cm,不要晃太大力,只需要輕微移動,眼睛記得要一直盯著眼鏡裡面看的話,會看到畫面真的變成立體了!!這個時候就請按下第二次的照相,右邊的照片也拍完了。
如此一來,3D的照片就這樣做完成了。
照片 5 3

真的可以看到3D的感覺真令人感動~….可惜不能拍3D的電影…..科科。
照片 4 2


要拍3D這種照片最好的取景方式就是要拍攝的商品有遠近、有大小,顏色最好也有些對比,如此一來成像品質會非常的優異。
写真 2 3

写真 3 3

写真 5 2

写真 4 3

最後還是要提醒一下各位發明家博士先生們,包裝設計還是蠻重要的啦~小弟的設計公司也有在從事包裝設計的服務,要不要讓小弟為發明家博士先生服務一下~(揪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