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大亨小傳 (The GREAT Gatsby 了不起的蓋茲比)

NewImage
文學真的是非常的奇妙,這部電影原著是在1925年完成的,述說著令人嚮往的紐約充滿機會、金錢及幻想的美國掏金夢爆發時代
闡述的是一位為了愛情努力向上獲取權利、金錢的蓋茲比的故事。

不是由蓋茲比本身來述說這個故事,而是由 Tobey Maguire所飾演的二流作家尼克用旁觀者的角度來看這個蓋茲比的一生。

既是短暫又夢幻的一生。


蓋茲比出生貧寒,可是他擁有著非常強烈的意志,浮浮沈沈的找不到發財的機會。
期望可以一飛沖天的動力卻是因為愛上了一位深愛的富家千金而不斷的努力著。
功成名就的目的就是要再次贏得美人歸。

而五年之後與富家千金的相遇既是乾柴又是烈火的,更讓蓋茲比更肯定他可以跟曾經錯過一次機會的愛情,回到過去般的幸福快樂。

然而,世界早已經不似從前了,愛情也是一樣。

所以蓋茲比用生命來換取了他所謂的愛情,短暫的愛情。

原作的深度當然沒有這麼的淺,因為我也不想要講透,這部片子相隔了將近90年的時空,用現代的拍攝手法來看非常的有趣。
先是使用 3D的拍攝手法,我當初在看這部片子之前,非常懷疑這既不是鋼鐵人那種動作科技片,也不是賽車速度感非常重的片子,有必要做成3D的版本嗎?
進去的時候領的3D眼鏡非常的不踏實。

然而,這場電影全程用的都是3D技術,讓我非常驚艷。
我竟然仿佛回到了置身1925年那個美國奔放年代,非常令人意外。
電影的構圖以及拍攝手法也刻意的營造出3D的景深,充滿著濃厚的風味令人一次次的感嘆富家豪門的奢侈以及虛幻。
電影音樂並沒有守舊的使用當時的主流音樂,反而用了許多當代的音樂元素,相隔約90年的元素竟讓這樣熱鬧繽紛的奢華派對更加的絢麗。
這部片並非第一次拍,不過3D版本應該是只有這部片子可以看的到,而精心設計的構圖讓我真的可以感受到豪門的風味。
然而,這部片的結局讓人不禁唏噓,而令人長嘆不已,也讓人看到在虛華的社會中人真的就只是看高不看低,笑貧不笑娼那種虛偽、現實的骯髒面。

你會為了賺取大量財富你會如何的不擇手段呢?在愛情面前是否又會鞠躬屈膝呢?
而自問,究竟會為了那純真的愛情做多少的犧牲及努力呢?
而懷念回不去的時光,真的可以用錢、努力、或是愛情就可以彌補過去嗎?

經典就是經典,真是了不起的蓋茲比,不要等2D的版本了,要看電影就一定要看3D的版本,唯有3D可以重現往日時光,那酒醉金迷的美國紐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