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讓iPhone瞬間變相機之 OZAKI O!photo Bumper+

1180845
基本上,目前因為與電信商合約的關係而尚未入手iPhone 5的我,早就將iPhone 4S當成是我的最棒的隨身相機了。現在更不用說,幾乎64G的容量都是拿來存放拍照的東西。
這些日子常常去日本旅行,有了iPhone之後根本不想再多帶一台相機了,除非像各位一樣是專業的攝影師之外必須要攜帶更專業的器材,不然對我來說iPhone 4S無論是畫素或是容量對一般消費者來說就已經足夠了。


我鮮少會幫iPhone包膜、穿上保護殼,不是我膽大,而是我喜歡裸機的手感、質感。
就借用好朋友元禧的一句話:「(學設計師的口吻)為什麼我(蘋果)處心積慮的將手機設計的這麼輕巧,然後你們把他們裝一堆東西搞的又肥又大!?」

當然這是一種單一開玩笑的想法而已。對我而言我現在喜歡拿清爽一點的iPhone而已,對我而言iPhone比較像是口袋裡面的家人,有了他就好安心,沒有了他會覺得好落寞。

既然iPhone的照相功能已經變成了我最常使用的功能,我就想要把他更加的升級成更好用的相機。
雖然市面上有那種可以提升攝影能力如Zoom in/Out的外接鏡頭,或是可以變成外接濾鏡的方式,但是對我而言又變的太多餘了一些。
旅行在外頭如果又要帶一堆鏡頭,然而iPhone的感光元件還是一樣無法替換的話,那我個人認為那還不如帶一台更好的類單眼或是單眼相機去旅行更好一些了。
所以我決定單純使用iPhone來擔任相機的工作,只要添購一些可以讓iPhone相機功能使用更方便的工具即可。

既然iPhone沒有腳架孔,那我就勢必得要準備一個可以架在腳架上的工具,我陸陸續續添購不少設備,有夾子式的、有卡式的、其實這些都挺好用的。
認真說來,要讓手iPhone在外面拋頭露面的話,可能用專用保護殼式的保護殼來當作相機的基本配備也不錯。如先將iPhone穿上保護殼之後,再加上夾式的相機腳架也可以。
我也試著使用iPhone裸機來夾住,但是總是覺得心裡不踏實,感覺只要有點陰錯陽差的話,我的iPhone似乎就會摔壞了…。

所以我這次決定使用iPhone的OZAKI O!photo Bumper+來當作我的腳架+保護殼成為照相的主要戰力。

OZAKI O!photo Bumper+這一款也是純金屬的設計感保護套,這些年來透過CNC去削切保護殼的越來越多了,品相越來越相近,所以現在iPhone保護殼的競爭實在越來越大了。
而這一款OZAKI O!photo Bumper+切中我的需求,儘管現在iPhone 5當道,我仍然選擇他的原因無他,因為iPhone什麼都好,目前對我來說iPhone最大的「致命缺點」就是我在攝影的時候會遇到一個致命的問題...

那就是「來電」!因為iPhone一有電話會馬上終止攝影(錄影功能),這一點就算是升級到iPhone 5也暫時無法改變。但是電話還是得要接的,所以我日後還使得要準備另外一台手機來備用,反正我現在常常出國,用一台來當作主力機,另外一台當作備用機或許也不是壞事情吧?所以暫時iPhone 4S會陪我再一陣子了。

既然有了OZAKI O!photo Bumper+之後,當然要選擇一個合適的腳架了。iPhone變成了一台「相機」之後,其實只要是合適的腳架都可以使用了。
我也有大的腳架,也有桌上型的腳架。

但是旅行的時候要準備什麼樣的腳架呢?要那種專業單眼使用的碳纖維的腳架嗎?還是方便攜帶的腳架呢?
我的選擇很簡單,既然我的相機就是為了追求輕巧,當然腳架的部分就要用輕巧的那種了,最好可以克服環境的限制。

IMG 0269

IMG 0270

IMG 0271

IMG 0272

IMG 0273

相機孔有三個,可以看腳架的類型或配重來選擇哪一個相機孔才是最適合你手邊的腳架。
IMG 0274

IMG 0275

內部的防震墊也蠻足夠的,看來基本的小衝擊應該不需要過於擔心了。
IMG 0276

IMG 0277

IMG 0278

IMG 0279

IMG 0280

現在就試著組裝看看吧!
IMG 0281

IMG 0283

IMG 0284

IMG 0285

IMG 0286

IMG 0287

耳機孔加個裝飾品好了,感覺都是金屬感,跟按鍵以及本體的質感蠻搭又蠻舒服的。
IMG 0288

IMG 0289

看完本體之後,當然要試試看與腳架的配合度是怎樣。
這腳架是很便宜的攜帶型腳架,是隨便在網路上面購買的。
IMG 0306
 IMG 0307

完成!
IMG 0291

IMG 0294

IMG 0295

IMG 0300

不要浪費他設計吊飾孔的苦心,安裝看看…。XD
IMG 0301

IMG 0303

IMG 0305

加上了我好朋友Mina的手作飾品之後看起了是不是很好看呢?呵呵。
選一個比較中性的吊飾比較適合我(疑?)。你也可以去自己去Mina的露天賣場看看喔!
IMG 0308

IMG 0309

IMG 0311

IMG 0312

既然是相機殻,當然要試試看好不好用啦!
當然依照蘋果禁衛軍的傳統,都要外出「開光.開光」…。

腳架換成八爪章魚的輕便型腳架。
如果以後再活動中看到一個怪叔叔用這個「超低調」保護殼加腳架,八九不離十應該是怪叔叔小弟本人。
歡迎與我相認~(笑)。
特別是可以全程錄影的活動時,我現在都非常仰賴這一個保護殻,真的蠻方便的。

1180843

1180845

之後出席了大大小小的活動,也都是用它來拍照喔!iPhone不能自拍,只好用其他相機來拍照…..XD。
P1190275

我的iPhone 快樂攝影日於焉展開~(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