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睡前,來看場小電影吧!之 Thanko iPhone / iPod 專用視訊眼鏡

在睡前我有習慣東摸一下iPhone西摸一下iPad的習慣,有時候會看網頁有時候會看影片,畢竟睡前總是要放鬆一下緊張的心情。
可是無論是iPhone或是iPad都會遇到一個問題,睡覺無論怎樣拿iPad都會覺得酸,就算是拿iPhone久了也是會覺得手酸的不舒服,所以用iPad的時候就會原本是靠在床頭櫃旁邊,然後過不久會變成扒着,然後一個不小心就會邊看邊睡著

(親愛小朋友,AKS叔叔這樣的姿勢完全不符合健康教育所提倡的姿勢噢!千萬不要學,我就是這樣才會近視的,想學林書豪當運動員,想當飛行員一定有雙健康沒有近視的眼睛才可以翱翔天際喔!
總之,這樣的睡前姿勢實在不舒服,可是又想要東摸西摸的時候,看一點Youtube的MV放鬆心情的時候。所以我就從日本買了iPhone專用的眼鏡了。
1160553
1160554
1160555
這個iPhone專用的視訊眼鏡只能夠對於影片有感應,所以我就看了Youtube的影片,因為這個眼鏡的構造簡約。相對的缺點就是沒有辦法調焦距,所以像我一樣的「四眼仔」就得要戴眼鏡來觀賞了。
當然戴眼鏡也可以就是要稍微調整一下姿勢
1160560
另外因為這個眼鏡為了好攜帶,所以上下筐儘量作成扁型的樣子,好攜帶的附帶條件就是外部的光線會很清楚,好處是說,邊看影片可以看到外面四周的狀況,壞處就是裡面的視訊因為外部的干擾也變成較不清楚,所以用了他所付的遮罩後,因為將四周的光線給遮住了,所以裡面的影片當然就清晰許多。
帶了這個遮罩後,雖然光線被遮住了,不過換了一個狀況就是眼鏡無法將眼架收起來了,也就是說如果你得要收納眼鏡就得要將眼鏡的眼罩給取下,如果你要看影片的話,就得要將眼罩放進去這樣比較不會被外面的光線給干擾。
1160617
1160623
會卡住
1160630
1160632
1160573
1160576
私人小電影院Online~
1160577
1160579
戴起來的英姿~(You'll be Kill….)
1160589
(我小時候真的有想過要變成這樣的英雄…..後來才發現他被黑幫搞到快掛掉才半強迫「被升級」變成這樣…..。)
NewImage
所以我這了一陣子後,決定不在一般的時候使用了,這視訊眼鏡根本就變成我的私人睡前電影院了。
附掛的耳機只能說是普通而已,所以我習慣加上先前所介紹的「Bose QC3 消噪耳機」在睡前就可以「繃茲蹦茲」的睡覺了。
1160604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拍照要嘟嘴…學學那些年輕小妹妹裝可愛嗎?
1160599
如果跟我一樣對複雜的線材總是有意見的,所以也考慮用藍牙耳機的方式來欣賞影片,所以我也將最近新入手的「Plantronics BB Go」 也來試試看了。
兩個耳機的感覺當然有所不同,如果需要運動好攜帶,真的可以考慮Plantronics BB Go。也算是多一個應用啦....。
1160612
1160611
老兄看三……..。
1160609
====
AKS:這位先生,看三…..小朋友….你不知道我爸爸是誰嗎?
某先生:很抱歉,我幫不上你的忙,這可能要問戶政事務所才知道,難不成你是孤兒院出來的?
AKS:….嗚…..(流淚撞牆)。
====
1160628
雖然說是iPhone「視訊專用」眼鏡(其實市面上的機種全部都是視訊專用的),愛嘗試的我當然想要試試看JB過後安裝了TV Out的功能的iPod Touch。
1160634
(大意是說:請注意,視訊以外功能不能用喔!)
1160635
1160581
1160583
JB後的「TV OUT」這功能真的很好玩,在眼鏡裡面看到iPod Touch的桌面….恩…然後呢?我要按iPod Touch上的按鈕啊….所以眼睛又得要瞄一下iPod Touch來看看。所以有點麻煩,不過好玩啦。
最有趣的應用應該是屬開起「照相機」功能了,我可以看前方,將iPod Touch的相機瞄到後方拍照,來個神不知鬼不覺的拍照。不過帶著這個眼鏡應該很難「神不知鬼不覺」吧?
1160585
不過躺著手不用拿著iPhone就可以看上網看網頁,躺著雙手沒有負擔的看壹電視的劉姿麟也算是難得的體驗吧?
當然相對於專業的iPhone眼鏡來說,這個眼鏡的缺點就是解析度是320 X 240的解析度。加上不可以調整焦距的狀況下,也就是如果近視太嚴重的朋友恐怕會覺得看得很吃力了。不過我的近視算是小的,所以看了一下反而習慣了,躺在床上看影片,就好像在眼鏡行配鏡片的時候所看近視測試機樣子,在暗暗的空間裡面看一個6~70幾吋的電視或是MV,實在蠻難得的經驗的,雖然顆粒有點中,但是看久了習慣了,反而沈醉在舒服的影片裡頭,尤其是用幾款提供影片的APP來看連續劇趕進度好像也蠻有趣的。
睡前,來看場小電影吧!晚安~寶貝iPhone~Come On~來Kiss Bye!(啾)
1160596
再次強調:
(親愛小朋友跟大朋友,AKS叔叔這樣的姿勢完全不符合健康教育所提倡的姿勢噢!千萬不要學,我就是這樣才會近視的。如果想學林書豪當運動員,想當飛行員一定有雙健康沒有近視的眼睛才可以飛喔!當然,如果感覺快要睡著的時候,請記得移除正在播音樂的耳機以保護耳朵以免影像聽力喔。)

優點:
不需要額外供電,只需要透過iPhone的電量就可以播放,不用擔心眼鏡的電量問題。
體積體積輕巧,所以好攜帶。
隨插即用,很簡單。
視訊眼鏡上頭有一對耳機,不需要擔心帶了眼鏡後卻沒有聲音可以聽,真是體貼如我常常忘東忘西的人。
透過JB過的iPhone或是iPod的話,都幾乎可以看到iPhone裡面的所有的樣子,當然上面所舉例的拍照也是很棒的應用。
價格還算是親民(5,000元以下)
缺點:
耳機不能換,也無法取下,所以嫌棄耳機音質的朋友,要戴耳機,就得要忍受一對耳機在耳邊晃來晃去。
解析度不高,雖然看久了也還OK,但是相較於2~3萬元的高級視訊眼鏡,這一款5,000元以下的iPhone視訊眼鏡只能說是玩具。
耳罩挂上去後,收納時候眼鏡架會卡住眼罩,所以無法將眼鏡收起來得要將眼罩移除才行。
無法調整焦距,在台灣近視比率這麼高的地方,有點棘手。
結論:
這一款就是All In One的iPhone視訊眼鏡,該有的都有,不需要多的也不會太多。
當然建議身處在靜態的時候使用如搭乘高鐵,客運....或是睡前的時候。(如果您在睡前是動態的…那就不建議了.....=..=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