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跨越現代與傳統的鴻溝 JUST|mobile AluPen Pro

去年我介紹了Alupen後,當然這支超可愛的筆陪伴陪伴了我一陣子。

出門在外,我們難免會游走在「數位」以及「類比」的筆之間。商用簽約幾乎不可能用到電容筆;而iPad的使用更不可能用一般的筆來使用,所以為了滿足這樣「跨界」JUST|mobile AluPen Pro就這樣推出了。
坊間也不是沒有類似的商品,不過最大的差別就是整體的「精品味」。
其實我很少寫「開箱文」,我比較喜歡玩過之後再推薦給各位,所以通常寫完後,「箱」早就開完了….。
不過因為這一次的JUST | mobile AluPen Pro的盒裝拍攝手法太合我的喜好了,所以我就跟著「模擬」一下...。
(以下照片取自官網)
NewImage



首先就準備了一個RIMOWA包當背景。

IMG 5880

我就乾脆邊弄,邊開箱了。
IMG 5881
看到裡面的包裝,很明顯的看到有一個皮套,上頭是電容筆補充頭。
IMG 5882

IMG 5883
打開後取出筆跟筆套跟補充頭。
IMG 5884

IMG 5885
旁邊的紅線真礙眼….。
IMG 5886
再準備一臺iPad 2或是New iPad放在上頭當墊子。最後再將JUST | mobile AluPen Pro放上去就可以了。
IMG 5903
這「咖」RIMOWA實在太小了,所以勉強撐一下版面啦~反正我又不是專業的攝影師啦,就請各位自行去官方網站看看了他們拍的美美寫真集。(叉腰)
IMG 5904

顏色有三種,銀、黑、紅,如果真要跟RIMOWA相配,當然會買銀色的,當然最大的缺點放在RIMOWA上頭,是會找不到筆啊。
人家說身上的配件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味。而我認為再搭配顏色上的話更有那種感覺,各位可以看看自己喜歡的顏色來搭配,我當然是選擇銀色。
官網只有看到銀色跟黑色,但是網路搜尋找了一下發現有紅色,那個紅很沈穩不會很輕浮,黑色更顯專業,而我選擇科技時尚的銀色。
(以下照片從網路搜尋而得)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2 04 24 17 55 00

電容筆的部分跟先前的Alupen一樣的Soft好寫,而相較於AluPen看起來很「可愛」來說,JUST|mobile AluPen Pro的體態更是「優美」。
IMG 5902

IMG 5900

不要小看這個原子筆芯,別人家用的都是普通的原子筆芯,JUST|mobile AluPen Pro所用的可是「PELIKAN」牌百利金的啊~。
如果跨界的筆頭要用「筆蓋」這東西,就得要負擔筆蓋找不到的窘境,所以用旋轉的筆頭是聰明的作法(不過要記得你還有一個「筆袋」要好好保管...)
幸好筆袋不見了沒啥大礙,筆蓋不見了,放在襯衫保證漏墨,胸口漏墨的襯衫很~恐~怖。

IMG 5899

IMG 5909

筆芯上面寫的『Pelikan』百利金。
顏色寫起來不是死黑色,而是很有質感的黑色,墨水跟筆頭果然同樣很重要。
IMG 5910
我以前看到這種「跨界」的商品的原子筆頭都沒啥好感,原因無他,通常這種筆都不好寫。不過JUST|mobile AluPen Pro用的卻是很好寫的原子筆芯,滑滑順順的筆心讓我真的印象深刻。
這種如絲綢一般柔順的筆頭真的有夠難用言語形容,而也很難用影片形容,一定要各位使用過才會有感覺啊....。
既然有送 補充用的電容筆頭,那為什麼不順便送原子筆頭呢?(伸手)
至於電容筆的感覺跟先前的AluPen一樣的好寫,用iPad畫圖筆記大概也沒啥問題。
IMG 5895
如果哪天真要換掉電容筆頭或是原子筆頭,JUST|mobile AluPen Pro裡頭的「巧連智天書」,用圖示的方式來解說如何替換筆頭。
有沒有發現JUST|mobile AluPen Pro快要融進去RIMOWA箱子中了?顏色真的很搭啊!
IMG 5897
因為AluPen Pro同樣很好寫,所以當然要來試玩一下最近超夯的「Draw Something」啦~。
不用說了,畫起來的感覺當然很順,不過我在DrawSomething還是嫩咖,所以沒有多少顏色可以用....。
而且沒有圖層好難過噢…..。
比起用手指頭畫圖來說,當然用AluPen Pro是更能夠精準的繪圖了。
IMG 6166
還可以作弊嗎?(竊笑)
IMG 6168

優點:
筆身質感真的一流。
使用Pelikan的原子筆頭,真的很滑順
可替換原子筆頭及電容筆頭,講究環保。
送了電容筆頭及筆套,算是有誠意。

缺點:
雖然免了筆蓋,但是筆套同樣要好好照顧,有時候還真的會找不到。
既然送了電容筆頭,那乾脆再送個原子筆頭啦~那個很好寫噎~(扭)

漫畫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