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iPhone 4S好朋友 助您抽離俗世的喧囂嘈雜 Bose QC3 (QuiewComfort3) 抗噪音耳機

(最近很久沒有寫3C,都快要變成美食部落客了,趕快寫一點3C心得好了..XD)

IMG 5855

相信有在看蘋果禁衛軍部落格文章的朋友都應該知道,我很喜歡Bose的產品,加上我有愛聽「繃茲繃茲」的音樂的習慣。所以我就買了Bose Soundlink 的藍牙音響了
因為不是開箱文所以不是新品,而是用了數年,所以外觀不是全新的。這樣也可以讓各位朋友知道用了幾年後的感覺。

IMG 5856

無論是在工作上面,或是私人使用上面,都可以完全滿足我的需求。先不論世界上又有多少耳機或是音響上面的優劣,我還是秉持著蘋果禁衛軍的俠風義骨,堅持一個「將3C產品落實到生活裡」的這一種理念(或是怨念),而不是只是買一個高價的商品來作炫耀。反正論炫富,我也比不上在路上開藍寶基尼的帥氣小開;論長相,去夜店外恐怕喝爛醉的女人也會嫌棄我。
IMG 5869
而Bose耳機喜好其實是見仁見智,同時不可否認的是Bose在低音的單體上頭的確有一點點成績,對我來說,高音及輕音的部分還是秉持普通偏上的評價,不能說很好,但是如果像我是不跑夜店的“夜店咖”,在家裡面喜歡聽「繃茲繃茲」的音樂的時候。Bose對我的意義就出現了。
IMG 5870
這款耳機有分QC3及QC15,QC3其實是比較貴的,QC15是比較便宜的,今天為各位分享的是"QC3"的部分,因為QC3比較輕巧好攜帶,所以我比較鍾意QC3的便攜性。同時若您是喜歡耳罩式的那種與世隔絕「絕對音場」用戶就另外建議選購QC15來享受,而這些都可以去Bose銷售店頭裡頭品嘗。

這一款QC3不僅是「繃茲繃茲」如同先前介紹的Soundlink一般的方便之外,QC3還具備的是抗噪音的效果。所謂抗噪音並不是讓妳享受「與世隔絕」的部分,而是透過Bose的科技將低於某種程度的低頻聲音給遮罩掉。

當你打開這一個耳機的時候,原本背景「嗚嗚」惱人的低頻聲好像被Dirt Devil 吸塵器給全部吸乾一般,是只有低頻的聲音被吃掉而已,而不是全部外部的聲音都被吃掉,你還是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與家人同事聊天同樣可以,不需要打手語。
IMG 5641
此時,通常你都會感嘆,原來我們處在這麼多低頻的聲音之中而不自知。有時候若各位覺得心浮氣躁的話,不見得是妳月經來之前所產生的經前症候群,兇手更有可能是身邊那不易察覺的低頻音所造成的。

這一款的耳機的線材也跟先前介紹的B&W 的一樣是可以獨立線材連接的,所以無論是你「扯到」、「拉到」、「夫妻口角」、「情侶肢體衝突」或是在「文林苑被警察使用公權力推、擠、扛出去意外對耳機線造成傷害」,妳都不需要擔心耳機線會被扯斷,因為耳機線可以換。妳最要擔心的連到耳機的iPhone 4S會不會被從口袋拉飛出去玩滑壘遊戲。充電器也蠻輕巧的,無奈那個插頭的部分無法摺疊收納,每次放在包包中都要注意有什麼易碎物品在它附近,避免其他物品被傷害到比較重要。
IMG 5857

IMG 5858

IMG 5859
這款耳機會讓我比較專心,因為隔絕了外部低頻後,不曉得是不是錯覺似乎變的比較專心,沒有了低頻也比較不會有那種心情煩躁的情況發生。
IMG 5860
這一款的低音單體不愧是Bose所推出的,不會讓你失望到哪裡去,但是如果你是耳朵很靈的順風耳來說恐怕有失公平,整體而言還是有點點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是各位要知道,這一個Bose QC3的耳機有一半的價錢買的其實是「消噪技術」,換算成新臺幣的話就是7000買耳機「繃茲」的單體;另外的7000是買Bose 的QuietComfort的技術,這樣的自慰方式總算可以彌補感覺買到很貴的心情。如果在國外買的話,這邊指的香港,就是6000跟6000的價錢,總之在台灣買就是比較貴上一點點。

至於如果喜歡邊聽音樂然後被電話打斷的,可以選購帶有通話功能的QC15,雖然稍微大一點,卻是要聽音樂又要接電話蠻棒的選擇。

旅行充電器的插頭無法收納,對於旅行者的方便性的確比較可惜。
IMG 5861

IMG 5863

IMG 5865

想要快速從台灣到香港IFC買蘋果可以參考這一篇攻略,而Bose專賣店也在「斜斜斜斜斜對面」,一趟旅行可以一起買回來,好東西不寂寞,試過再入手。

(以上這片全由iPhone 4S HDR功能所拍攝而成。)

優點:
炕噪技術一流,值得鼓勵。
重低音的部分蠻優秀的。
線材壞了可以換,減少耳機線壞掉就要換掉整個耳機的窘境。
附上世界通用的轉接頭,讓旅者在世界上奔波的時候仍然可以享受無低頻噪音的空閑時間。

缺點:
沒有電池這一款耳機就變成冬天用的護耳罷了,連最基本的聽音樂都不可以。
開關沒有辦法感應到人的耳朵離開了耳機就自動休眠,簡單來說就是如果你忘記關耳機,導致耳機沒電,就又變成護耳了。
「有線」,全天下都知道我最討厭線,期待搭配藍牙技術的QC3誕生。
除了QC15有電話應答的功能外,QC3目前沒有電話應答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