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爐鍋咖啡試喝心得

我很喜歡喝咖啡,無論是塞風或是義式咖啡都可以,喜歡品嘗不同職人所精心烘焙出來的口感。
今天試喝的是“爐鍋咖啡”,突然想起一首歌:
「如果還有明天,你會不會想喝爐鍋咖啡?」…,我知道最近台北天氣熱,讓各位降降溫度,我也是有用處的。

IMG 5486

我平常喜歡在家裡用美式咖啡機來煮一大杯的美式咖啡,然後加上一些牛奶就可以喝上一天,讓一天的工作心情上來。


後面的「使用說明插畫」像極了少量手作商品的Fu,希望咖啡豆的口感也有如同包裝一般的可愛。
IMG 5488

拆開後,看到的是咖啡袋本體了,不過此時還不能沖泡。還得要用剪刀剪開才可以沖泡。

IMG 5487

IMG 5491

將袋子架在任一個杯子上頭,就可以找熱水來沖泡了。

IMG 5494
這一臺是我從日本帶回來的無印熱水壺,台灣好像沒有賣的樣子。
IMG 5495

因為咖啡粉的量剛剛好,所以不要拿太大的杯子來沖泡,不小心就把咖啡給沖淡了。
IMG 5505
上頭是建議200CC就好,我個人習慣會將CC數縮減到180CC左右。
瞧瞧裡頭的咖啡粉們正在水深火熱中,我可是在外頭看得喜孜孜的。
IMG 5503

IMG 5501
基本上就是這麼簡單,也不消幾分鐘,就可以喝一杯單純的手沖咖啡,簡單的手沖咖啡有簡單的喝法。
因為不是深烘焙的,所以不會有太強力的咖啡萃取刺激妳的腦神經,只是喝咖啡豆香。
加點牛奶的話,也蠻有Fu的,但是千萬不要加太多,不然味道就會變成只有牛奶了。
IMG 5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