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衛軍-去香港旅行時3G上網吃到飽超值選方案。

1130823
我現在所經營的設計公司業務範圍變得比以前一個人的工作室時複雜許多,有時候難免得要去中國,香港逛一逛,走一走。

大部份的時間,我都會用iphone保留著台灣的行動電話,畢竟我台灣的客戶要找人的時候才不會漏接,對不住客戶。

現在電話對於溝通上面,非常的重要,至於最近有個報告說"用簡訊跟別人溝通越來越興盛"的趨勢,我是完全相信的,因為傳簡訊給彼此有很大的空間;同時也想到對於某些需要有Dead Line(最後交件日期)的業務單位來說,等對方打字回應實在太慢了,無論是跟客戶以及工廠都是一樣重要。

所以我相信直接電話溝通絕對是最有效率的方法。
加上近年的國際漫遊上網費用已經越來越便宜了,以往我會使用"關閉3G"來對抗高額的上網費用,可是我不曉得說,原來隨著(網路使用的)年紀越來越大,竟然越來越離不開網路的束縛了。

尤其在台灣有很多透過FaceBook 聯繫的朋友更讓我無法輕易的就說不上線就不上線。
現在就算在香港,我同樣需要3G網路,尤其是現在iPhone可以下載小巴以及大巴甚至夜間巴士的App,真的很棒!因為如果不是當地人,搭小巴絕對會迷路,但是現在有了App之後加上可以隨時打電話以及上網的服務候,基本上搭小巴也沒有太多的問題了。

下面所介紹的軟體,各位如果要來香港"深度旅遊"的話,不妨下載來用用看,雖然有些寫的程式只能說是普普,但是看在免費的份上,我也就沒有嫌棄太多了,可以達到不迷路,不會在香港街頭變成餓死的一堆白骨就好。

透過搭乘小巴的經驗鐵定讓你對香港的在地生活又有一番有別於指搭乘地鐵以及機場快綫的"純百貨消費風"來說,更有親近香港的在地感受。
因為這一篇不是介紹這些軟體,各位就先memo下來即可,有需要請自行取用。
IMG 3088

台灣的行動電話網路漫遊的部份,台灣大哥大的是收費一天399元起,所以說,只要在香港待個3天,大概上網費用就破千了,但是好處是,如果各位真的是超級業務跨國空中飛人,可以到以下幾個國家都可以上網,真的蠻適合世界村的公民,地球就靠你們拯救了!
1130821
1130822

如果是用台灣的門號漫遊的話,根據每一家台灣的電信業者跟香港哪一家合作,會有不同的合作漫遊廠商配合,香港合作廠商收到連結訊號後會發送確認簡訊給各位。
IMG 2441

IMG 2439

IMG 2438

但是有時候,想要讓香港朋友打電話聯繫的時候,難免不好意思讓朋友打我台灣的電話找我,畢竟這樣的費用總是比較高的。

後來我香港的朋友介紹我一個香港的便宜上網服務,和記3的充值電話卡,一天上網吃到飽,只需要18元(港幣),同時也有支援小卡(iPhone 4 / 4s),如果真的想要逃避台灣的索命連環Call的話,也可以將台灣的門號取出,然後將iPhone 4 /4s 轉成香港門號。

月租金也蠻省的,同樣是一個月18元(港幣),所以對於常常在香港 / 台北工作的商務人士來說,同樣也是一個

至於如何購買呢?
其實很簡單,只要您一出了香港機場海關後,只要臉往左看,遠遠的就會看到了一家7-11了。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1 11 04 18 54 55

你可以直接問7-11店員 : "好朋友,妳有沒有看到我的好朋友....好朋友?",包準被他轟出去....。

你要問他"我要購買和記3(198港幣)的儲值卡",或是將本文內的照片秀給他看。
1130823
注意,因為他們很忙很多人要結帳,所以請速戰速決。如果有八達通的更好,"逼"一下就可以了。

卡片一拿到,首先就是確認一下卡片在不在。
P1030138

她有一般常用的SIM卡Size跟micro版本的可供我使用。
因為我使用的是iphone 3GS,所以我就用一般的尺寸的。
背面是如果你在使用上有任何問題,可以Call 美國....不不不,是Call 他們尋求解決方法。
P1030140

將卡插進去iPhone 3GS後,會得到一個訊息,說明你已經開通了手機通訊服務了。
IMG 2446

然後呢,使用這張卡很簡單,只要打開iPhone的Safari瀏覽器就可以使用了........。
IMG 2453 1

咦?該死!怎麼會無法上網?檢查一下SIM卡的預設部份....。
IMG 2454 1

看起來沒有錯誤啊?所以當然馬上聯繫和記3的服務人員,他竟然叫我等一下....結果一等就一天......,和記3,你們很忙嘛.....(酸)。

隔天經過和記3的服務人員指導後,原來是預設的APN是錯誤的,是無法上網的。
要在這一串APN設定文字前加一個"i",以表示對已故的Steve Jobs的尊重(誤)。
IMG 2455 1

總之呢,經過這個設定之後,原則上就會聽到iPhone的信箱計開始運作下載信件了。
再來就是大致上的收費說明,其實您也不太需要多看什麼,除非您真的要長時間待在香港,不然,我相信198港幣您應該無不會在一周內打完,除非您真的非常長舌。
1130835
基本上的費率很簡單,就是一個月18港幣,使用3G上網,也就是一天18港幣,所以說呢,如果不打電話,純粹使用上網的服務的話,你的第一天就是18港幣(月租費),之後加上18港幣(3G網路吃到飽費用),有時候用的是iphone還不一定會吃到當天的極限,說不定還一天用不到18港幣呢。

既然都介紹了,就順便將裡面有些paper給拍下來給各位參考看看。
1130827

1130828

1130831

1130833

結語 : 對於想要短期方便的收送信,上網,還有使用上面介紹的APP的時候,有時候還是得要上上網才行的。況且收費相較漫遊上網來說,是個相對便宜的選擇,所以相信對於各位想要經濟實惠的在香港使用上網服務的朋友來說,是個蠻划算的選擇。